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家乡——新余_800字

我的家乡——新余_800字

2009-12-01 来源:网络资源

  当一个个婴儿降生在这片净土上时,我真想亲切地和你们说:“宝贝,你很幸运,因为你来到这个令所有人都心驰神往的地方,这里就是新余,你我共同的家。”

  过去,未来

  曾几何时,每每听到家人讲述新余过去的事,不禁联想翩翩。在清澈的水中嬉戏,水里的小鱼、乌龟和螃蟹多得数不胜数,抓着了螃蟹,一不留神,它的钳子就夹着手了,还可以挂在手上摇来摇去呢!手上肿的包要好几天才消。新余就是这么干净和快乐,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和谐的声音。“浙赣线上的明珠”,交通、环境、生产和资源的强大优势无一不让新余更向前进一步,向未来飞奔。

  名人,名家

  新余千百年来一直孕育其独特的文化素养。这里诞生了唐朝江西第一个状元卢肇,北宋江南第一个宰相王钦若,明代权相严嵩,当代名人傅抱石、何大一,他们不仅帮助国家进步与发展,还为世界做了贡献,他们被中国记住,被世界记住。新余,名人的故乡!

  母亲湖

  仙女湖是中国古代有名的“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源头。人人传诵的美好故事配上这仙女湖的美景,足以吸引众人的眼球。是啊,新余的母亲湖,你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沸腾了多少新余人的热血。新余这一方水土都有你来滋养。望着你,心里汹涌澎湃,感慨万分!

  父亲,山

  山就是通向天空的阶梯,登至山顶,天空和地面朦胧的景色尽收眼底。仰天似乎天空中的云要穿透你的身体,还可以坐在云中环游地球似的。秀丽的仰天岗,绿色的森林不失你的稳重,烈士碑更添你的尊严。从古代,你就教新余儿女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历史巨变,青色的外衣,巨大的身躯,还显现出你的年轻,你的魁梧。啊,我精神的寄托,我心中的靠山,都是你呀,只有你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新余人。

  耀眼的明珠,湿地公园

  来到这个刚完工的工程,奇异且叫不出名字的树,大大小小的竹桥,金色犹如海边的沙滩,波光荡漾的湖泊,都是供人们休闲的好地方。看着悠闲的钓鱼人,在钓鱼的同时,早已陶醉在这美丽的仙境!夜晚,散步的人们远望孔目江和体育馆,灯火通明的,犹如来到了夜上海:望暨阳,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天天都有新变化。

  青春激情的鲜花绽放于新余,放飞着美丽和充满着活力的新余。新余,你我共同的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