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夏至未至

夏至未至

2009-12-01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是在那年夏天认识的,之前我们从未谋面。也是在那个天,一个夏夜里,我们强忍住泪水,轻声挥手说再见……

  我每次开学都期待着有新同学来到我们班,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她是五年级时才转到我们班来的。就在2006年夏天,我盼来了她。

  她一进教室,我便异常兴奋。老师拉着她,为我们介绍,她自信中略带羞涩地说:“大家好!希望我能与大家成为好朋友……”说完微微笑了一笑,慢慢走向了空位子。令我感到更加快乐的是,她的位置就在我前面。我“喜欢”上了她,喜欢从她那双大眼睛中透露出来的那丰富的感情,好似海中的渔船,若隐若现……我们在那年夏天偶然相遇,2006年。

  在与她相处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渐渐发现——她不像我想象中的那种女生,而她表现出的却是一种自信与亲和力。这使得她周围的朋友越来越多,喜欢和她交往的人也越来越多。2007年,那一次竞选,彻底“改变”了我和她。我一直是班长,在同学当中威信很高,那次竞选海淀区优秀少先队员,虽然每班仅有一个名额,但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在唱票时,当我听到自己耳边一次次想起她的名字,我马上“晴转多云”了,都恨不得“狂风骤雨”了。她比我高出了十多票,现在想起来,那恐怕是我第一次遇到挫折吧。可想而知,我哭了,真的很不知所措,真的很伤心。她也同样很手忙脚乱,在我看来,这样一项荣誉,无论谁得到都应该是异常兴奋的,但是她的第一反应却是来安慰我:“厦心,别哭了……”她捧起我满是泪痕的脸。“不巧”我的目光正撞见了她的目光,这一次,是说不出来的一种“味道”。我知道,这根本不是她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是出在我自己身上的问题。“心,其实有两种对待人生的态度:一种是乐观,一种是消极。还有两种对待困难的态度:一种是勇敢坚强,一种是逃避。不用说,你一定会选择乐观于坚强。对吧……”我哽咽了,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唯一能做的就是盯着她的眼睛。从她的眼神中,我明白了一切……那是希望,是安慰,是勇气!一个眼神,简简单单,却让我再次找回了自信。

  这就是我的朋友,她叫丁天。一个简洁、响亮的名字。她远远超过一个朋友的意义。她是我心目中的苏格拉底,为我排忧解难,为我的心灵送来一丝丝光明……

  2008年夏天,我们最后的一个相聚的夏天。校园中,我和她走的越来越缓慢,拉过的双手紧紧拉在了一起,没有泪,此时或许只能挥手说再见。

  转眼间到了2009年,来去的年华,露出未曾拓印的章节。期待来年夏天……

  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初二 肖厦心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