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珍惜水的作文_45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珍惜水的作文_450字

2009-12-01 来源:网络资源

  珍惜水的作文

  同学们,你们珍惜水吗?水可是非常宝贵的。如果你不信,那就看一看水在地球上的分布情况吧!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上水的总量约有13600000000立方公里,接近14亿立方公里,如果全部铺在地球表面,水层厚度可达到3000米,海洋中聚集着绝大部分水,占地球总水量的97.2%,它覆盖着地球表面的70%以上,陆地上的河湖沿的总水量的23万立方公里,其中淡水约占一半,只占地球总水量的万分之一(2.350%)。

  目前人类直接利用的是地下淡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占地球总水量的0.77%实际能利用的水只有0.2%。

  同学们,看了以上资料,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感想呢?是啊!我国人数占地球总人数的30%,而我国的淡水只占地球的8%。

  我们用的水资源是多么的宝贵啊!想想,其它地方水资源极少,能喝上一滴水都感到幸福/奢侈了,而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还用水来打水仗……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水用完了……

  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从现在开始吧!当你想到喝不上水的孩子们,你的心里会怎么样呢?

  我们要节约水,珍惜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