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小学语文 > 部编版六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国人(6)_900字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我自豪,我是中国人(6)_900字

2009-11-30 来源:网络资源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祖国,一个神圣的称呼!中国,一个向上的国都!中国人,坚强的中国人,自信的中国人,万众一心的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我为我祖国的繁荣、坚强、富有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北京奥运会虽然已告一段落,但在世界人的心目中却留下了挥不去的记忆。是的,2008年,是每个人难以忘怀的一年;2008年是每一个中国人骄傲的一年。开幕式壮观的景象让每个人都赞叹不已,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在那场激烈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汇聚一堂,同场竞技,同时刷新着一个个世界纪录。中国的奥运健儿经过顽强的拼搏,取得了51枚金牌、总奖牌100枚的骄人成绩。中国人民用最完善的设施,最周到的服务,最人性化的关怀,最文明的举止,向国际奥委会和世界人民递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完美兑现了自己最初的承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去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千年不遇的8级汶川大地震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瞬间发生。成千上万的生命掩埋在废墟之下,人们在惊恐中不知所措……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中国开始了生命大救援。迸发出世人所罕见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紧急号令。震后不到一小时,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随着电波传遍全国,震后不到两小时,温家宝总理就飞赴灾区,11万官兵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全部到位,400支专业救援队,4.5万名医护人员源

  源不断地赶赴灾区,覆盖了每个受灾村庄。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举办的《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现场,短短4个小时就募集了15亿元善款……是的,国外一名记者赞叹道:“一个能出动十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到达数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着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胡锦涛总书记大声喊出的那句话:“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国人的坚强让世界感动了,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当中国人在国外取得成就时,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返回祖国;翟志刚:第一个在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袁隆平: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的功臣;金晶:勇敢扞卫奥运圣火的轮椅天使!

  中国自力更生!中国勇往直前!中国不断发展!中国从受尽屈辱到举足轻重。这一切,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