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安静地长大_900字

安静地长大_900字

2009-11-30 来源:网络资源

  很多时候,当我面对着镜子,看见镜子里面的那个孩子脸上淡定的神情的时候,总有一些恍然若梦。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起的呢?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把整个院子闹得鸡飞狗跳,再也不会得意洋洋地去找老师打小报告,再也不会因为没被选上班长而泪眼连连,再也不会为了一次数学考试没有考上80分而难过得想要找个地方把自己深深地深深地藏起来,那个曾经,骄傲的跋扈的,自尊心强的我,究竟去哪儿了呢?

  好象在时间的洪流中,那些坚硬冰冷的骄傲的棱角都渐渐,渐渐被磨成了光滑,于是,那个曾经的我,开始渐行渐远,直至形成一个模糊的轮廓。

  顺着楼梯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走,墙上间断地显现出一些画面。——那是我小时候每天放学回家必做的功课。把每天开心的事都写在上面,再付上一些图——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个到处去流浪的画家,有许多许多的钱,去领略各地的风景,只可惜,自从上了初中以后,便放下了那支牵挂自己的画笔,我抬起头,在4楼,是一面雪白的墙壁。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些酸,重新往下走了一楼,看见那楼墙壁上幼稚可笑的图画,却觉得美好而又另人怀念。

  古筝。我从5岁起开始学,是妈妈逼着我学的,那一段时间是在播《还珠格格1》,我每天都无心练琴,急着想看电视,于是每天都被妈妈打手。可是,越学到后面,我越感兴趣,那些婉转的奔放的,难弹的曲子,我越是跃跃欲试,还记得,那段时间,我拿了十级证书以后,和朋友组了一个小小的民乐队,放学的时候琴房被老师锁上了,于是我们就千辛万苦地从2米高的窗子上翻了进去,一起合奏。虽然每天都被摔得几尽破相,但还是乐此不疲。

  13岁以后,学业加重,我每天奔波与学校与家2点之间,有时,做作业的时候,写作文的时候,忽然想起曾经的自己,嘴角总会不自觉地上扬,空气里浮动着的是回味的味道。

  开始有人对我说:“呀,你真内敛啊!”那些曾经对我说:“你这个笑起来没心没肺的小孩。”的人去哪里了呢?我不再是小孩,越来越多的长辈叫我“小姑娘。”

  好象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14岁生日的时候,我痴痴地望着那个网友发给我的贺卡上面的蛋糕,那上面的巨大的“14岁生日快乐”。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开始有些潮湿起来,“是灰尘眨到眼睛里去了。”我对自己解释说,眼前奇怪地闪过了许多许多我曾经骄傲的画面,只是如今,那个骄傲的我已经不见了。

  ——她就这样安静地长大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