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语文课_700字

语文课_700字

200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特别的“语文课”,使我从中感受很深。

  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了两个话题:一是有的同学常常借别人的作业来抄;二是有些同学小小的年纪却经常看一些毫无意义的书。

  对上述的两个话题,我有自己的一些见解。说到同学们常常抄别人的作业,我认为这是绝对不对的!做好作业,可以帮助我们复习一天中所学到的知识,可以让老师了解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学习情况,还可以加深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

  如果我们自己不做而去抄袭别人的作业,那么老师会以为大家都掌握了一天中所学到的知识,从而进入新单元的学习,那些抄别人作业的同学就会跟不上学习进度而掉队,该不会的还是不会。这难道不是害了自己吗?所以,我们要牢牢记住这样一句话:“学习,不是为父母学的,不是为老师学的,不是为哪一个人学的,而是为自己学的。”

  关于读什么书的话题,我的见解是这样的:我爱读书,也会读书。我从读书的实践中体会到读书的无穷乐趣。

  假如,在你面前有一个大书柜,里边有各种各样的书,你会去看哪种书?是看那些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科学知识的书呢?还是去看那些毫无意义的所谓“好看”的书?我的回答只有一个:当然是要看有意义的书!

  看有意义的书,可以增长见识,可以解除疑惑,可以从中得到满足和快乐。可是书有许多种,分门别类,五花八门,有好有坏,读好书,有益;读坏书,有害。在当今社会,一些不法之人唯利是图,专门印制、贩卖坏书甚至黄色书刊,我们青少年千万不要去阅读这类坏书!所以说,“读好书,读有意义的书”这句话更有其现实意义。

  总而言之,读书能造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就看你读得是好书还是坏书。为了不断获取新的知识,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应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让我们大家都来读书,读好书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