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樟洞之行_1200字

樟洞之行_1200字

200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在微弱的灯光下,我一边听着轻柔的《莫斯科没有眼泪》,一边回忆参加挑战生活夏令营的四天里在樟洞村留下的足迹。

  四天前,我一到达樟洞村,就被它的清纯所吸引:这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水清沙白,宛如世外桃源,美丽、神秘、宁静、朴素。然而当我们第一大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浩浩荡荡地走进它的怀抱后,这片土地展现给我们的,却是艰辛的上货和险峻的旅程。我提着沉重的行李走过崎岖而漫长的山路,汗水不时流落眼睛;我冒着浓烟生火煮饭,衣服被柴火弄黑;在攀岩时失手跌下;在攀绳过大江时双手被绳索揭去一层皮……我体会到挑战生活的滋味,尝到了父亲小时候上学时要爬过重重高山的累,那真的很辛苦。所以我把爸爸定为目标:他能,我也能!

  我从未吃过这种苦,本以为这次挑战生活的活动不可能做到,肯定会输在某个拐弯角,最后只能被抛弃在最后头。但最后,也就是现在,我庆幸终于战胜了自己!我害怕小生物,但经过持续两天的山上生活,我就再也不害怕了,每当我在帐篷里看到小虫子时,我就感叹:小东西,你我真有缘份,你在哪里来的呢?

  两日的山上生活,使我明白了两个字:坚持。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人生道路上,只要你坚持走自己的路,就算是艰辛阴险的,你也能大步跨过,走向光明。每日的训练虽然艰苦,但我知道,在一番苦的经历与感受后,肯定会尝到甜的滋味,这甜可以是日常知识,是做人的道理,是深刻的感受,是难忘的体会……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生活,可以炼出一个人坚强的意志。

  当我再次提着沉重的行李踏上下山的路时,我再也不是两天前在山下往上看的感觉了。此时,时间如流水,一走就没有回头;像语文课本上所说的: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接着,农家生活开始了。在热情好客的罗家,八十出头的老婆婆向我们诉说她年轻时刻骨铭心的故事;我很佩服她家读四年级的女孩,虽然她是家里的最小辈,却是劳动上的万能儿,像城里的保姆一样,能够做我不能做的事情,例如做饭、烧柴、喂鸭等。两位早出晚归忙田里活儿的主人告诉我,他们一年赚三千多元。我愣了一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年?三千元?这还比不上一些家庭的月工资啊!我真想帮助他们,但我又是多么爱莫能助啊。

  借住在这家的还有华附的叶老师。老婆婆告诉我,叶老师三十多年来每年都会来看她,而她则像对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待叶老师。这次老婆婆的脚肿了,叶老师便处处照顾着婆婆,不让她走动,还帮助她治疗。从老婆婆的眼里,我看到了人间的亲情和温暖。我们应该学习叶老师这种高尚的精神!

  在这里我还学会了珍惜粮食,真正体会到“粒粒皆辛苦”。下田割水稻时正是烈日当空,真的很辛苦,农民们为作出最大的贡献,而他们的收入竟又如此微薄!

  下学期,我将到另外一个地方,去接受另外一种教育。悄悄地,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把这段美丽纯洁的回忆偷偷地收藏起来。

  “就算你长大后会怎样,但绝不能忘记的就是农民!”也老师的话,将永远留在我心里。

  微弱的音乐里传来了《FOREVERFRIENDS》,这是一首友谊之歌,令我想起了我的朋友们,想起了山上崎岖小路,想起了静静的樟洞,想起了默默的罗家,想起了……

  顿时思绪万千,才发现我的文字是何等贫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