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历史在哭泣_700字

历史在哭泣_700字

200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一架架战机在空中轰隆隆的扫射着枪弹,老人、青年、孩子们一群群的跑着躲避枪弹,试图让自己存活。拥挤的人群,混乱一片,哭声、叫声、喊声、跑声、炮声、枪声,一时齐发,天地在哭嚎……

  阴霾的天空下,被炸毁的街道、楼房,凄厉的风呼呼的刮着,荒凉的街道,四周静寂,一具具尸体躺在地上,刺眼的一片片红色,触目惊心的场面,战后的浓烟笼罩着整个南京市。一声断续地哭泣声打破沉寂,这是一个幸存的孩子,一行行酸涩的泪水在他灰尘满布的脸上形成对比。他才不过五、六岁,看着曾经繁华、喧闹的街市,如今已成为坟场,他除了哭还能怎么办?

  改革开放后,坐在教室的我们,看着书上的历史,我们除了悲愤还能怎么办?

  日寇占领南京后,开展了灭绝人性的屠杀,可南京人民没有屈服,他们只要还有一口气,凭着坚强的意志、毅力作战到底!

  今天的我们,面对伤痕嘿嘿的地球,惨痛的战争历史,我们渴望和平。

  我是一个中国人,九一八的炮声、七七卢沟桥的枪声和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同胞的呼告声,时时让我们警醒,世界何时才能铸剑为犁,和平永驻?

  五千多年来,人类几乎天天在战争中度过,印度学者曾统计过,五千多年来的战争中,只有26天,人类没有发生战争。我们热爱和平,我们讨厌战争,但在这个世界上,枪声、炮声、爆炸声远远多于鞭炮声和礼炮声。

  为了权力、金钱,人类自相残杀,但是,战争带来的后果更让我们损失惨重,更让我们这些子孙后代在历史面前负债累累。

  地球在哭泣,人类在哭泣,和平,人人渴望和平。可是,和平会出现吗?在两次世界大战后,还可能会出现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还能肯定地说,世界会和平吗?

  心在哭泣,灵魂在哭泣,世间万物都在哭泣,难道和平就只能出现在梦中?就只能成为世界毁灭后的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