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茅洋之旅_1200字

茅洋之旅_1200字

200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来了,美丽的茅洋民俗文化村。”当200多个同学一下车,文化村一下沸腾了。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将要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文化村可真让我们大开眼界,不但有各种各样精美的艺术品,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向往的文化活动场所。如:陶艺馆、根雕展览厅、木工教室等等,使同学们深深地陶醉在浓郁的文化气息中。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做陶器是件十分简单的事情,可没想到事实并非如此。一进门,同学们都七手八脚地忙开了,一会儿功夫,只见大家个个手忙脚乱、满头大汗,不是泥土沾住了手,就是接触的时间太长,泥土变硬不能用了。我仔细琢磨,却也琢磨不出什么诀窍,只好勉强做了个圆不圆、方不方的笔筒。再抬头看看四周同学们的陶艺作品:有的东倒西歪,不是这边缺了个口,就是那边多了个洞;有的干脆站不住脚,像个不倒翁,摇来摇去;还有的刚做好就裂成了碎片,一塌糊涂……虽然没有特别大的收获,但还是让我体会到了陶艺的乐趣。

  在我的印象中,五狮山应该是象山的一大高山,这次上五狮山正值风和日丽,山上的美景也就一览无余。一路盘山上去,路边一丛丛嫩绿的野草正舒展着它一个冬天来僵硬的身躯,貌似那一个个顽皮的孩童,向我们热情的招手。草丛中稀疏的映山红害羞地露出笑容,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远处茂密的树丛中,隐约可见一座寺院的屋顶,一阵凉风吹过,我仿佛听到了洪亮的钟声从远处传来,突然间我觉得心旷神怡。不知不觉,我们已来到了山顶,俯瞰山下,绿叶中露出的一块块岩石恰似大海中的一叶小舟,,绿叶随风摇曳,岩石若隐若现,好像小舟搏击大浪。山脚下的一排排厂房好似一只只可爱的绵羊正在低头吃草。虽然五狮山远比不上那些名山大川,但我觉得它有它独有的魅力。

  在民俗文化村的四天中,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万人坑。我伫立在万人坑前,那累累的白骨仿佛万分沉痛地低诉着那不堪回首的过去……

  突然间,空中传来一个苍凉的声音:“孩子们,当你们看到我这残缺不全的身躯,你们会怎么想呢?”我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说:“我无法想像你们当年所承受的痛苦。”他苦笑着说:“孩子们,每当有人参观时,指着我们的躯体议论纷纷的时候,我们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悲哀。”我问:“为什么呢?”他的声音显得更加悲壮:“祖国的弱小让我们承受了莫大的痛苦和耻辱,使我们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我们成了东亚病夫。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繁荣了,曾经欺负我们的日本人现在也对我们刮目相看了。孩子们,你们的努力定会换来祖国的昌盛,中国也定会在世界上昂首挺胸,勇往直前!”走出万人坑,我沐浴到了温暖的阳光,回想刚才老人的倾诉,我的心感到万分沉重。万人坑——一个弱小的中国遭受凌辱的事实的物证,它时刻提醒我们:强大才不会受欺负!

  经过这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学会了许多生活的技巧,有让我感动的;有让我快乐的;也有让我遗憾的,但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