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在不言中_1200字

爱在不言中_1200字

2009-11-28 来源:网络资源

  ——寒冬腊月的火,母亲的歌。

  ——无眠之夜的摇篮曲,妈妈的眼睛。

  ——沙漠里的倾盆大雨,妈妈的那双温暖的手……

  这样的名言,世上有很多。写母爱的文章,也是数不清。可是当我读过《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时,我明白了,终于明白了母爱是什么,它,为什么得到千古文人墨客的赞扬和神往。

  之所以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那么多,是因为它记叙了一位伟大的母亲重病缠身,还要推着下肢瘫痪的作者史铁生去北海公园看菊花,结果花未看成,母亲却永远的去了。当作者刚刚懂得要珍惜的那一份母爱时,母亲却永久的消失了,不会再回来了,抓也抓不住。要是是我,我绝不会放弃这份仅有的母爱,一将失去,永不再来。

  当我读到“这时,母亲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注意着我的动静。”这句话时,我抽泣了几下。是啊,母亲为了不让儿子趁着自己不在,做出轻生的傻事,还为了不让儿子看到自己哭泣而更悲痛,她,选择了偷偷地躲着哭泣。母亲是多么害怕儿子自暴自弃,多么希望儿子能够活下去,多么希望自己能为儿子承担一切一切啊!然而母亲她做不到,只能默默地希望着……爱,在不言中。

  “那天我又独自坐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树叶‘刷刷拉拉’地飘落。母亲进来了,挡在窗前……”这句话在我的印象中非常深刻。一个“挡”字,充分体现了母亲希望儿子不要心灰意冷的念头。秋天是个令人悲伤的季节,脆弱的黄叶落在地上,母亲不希望儿子向落叶那样脆弱,而多么希望儿子能像菊花一样在恶劣的情况下能够放出太阳的光芒、生命的色彩啊!

  读了这些,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妈妈带我去逛商店。我最喜欢吃水果了,妈妈便拉着我直奔水果区。我正想好好放纵一场,妈妈却拉住我,还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堆什么不要乱跑啊、不能打开包装啊什么的,说得我心烦意乱,撒腿就跑,一边跑还一边扫视着周围的水果,妈妈也跟着我跑了起来,我的好奇心都来到了火龙果身上,我便将它“一掌擒住”,回到家,我便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嗯!真甜!而在这时,妈妈一直在微笑着,还说着“多吃点,多吃点……”而妈妈却只吃了一小口。读过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我不仅仅是吃了那么多的火龙果,还吃了满满一大筐无言的爱。

  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就连动物也不例外。据报道,沙漠地区饮用水困难,每个家庭每天只允许使用5升水。在一次运水的路途中,一头母黄牛拦路想劫水,无论送水人员怎么鞭打它都无法让它离去,工作人员只好倒出5升水来给它喝。没想到,母黄牛呼唤出一头小牛来。小牛喝足了水,摇摇尾巴走了。母牛也跟着走了,工作人员看着母牛伤痕累累的身体,都惊呆了……人世间的情感最深的也莫过于此。当我们被遗弃时,有一个人永远也不会离开我们——那时母亲。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母亲。母亲给予我们的爱是深沉的、是无私的、也是无言的。这种爱天天都在上演,发现它并不难,只要你用心发现,你就会发现这种无言的爱在你生活中的每一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