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_900字

珠江口崛起的新城_900字

2009-11-27 来源:网络资源

  西洋风来大地春起

  这是一块悲壮的土地,鸦片战争时期,这里翻开了中国近代史慷慨悲歌的第一页。

  近代东莞因虎门硝烟而闻名海内外。以英国为首的西方列强为牟取暴利,无耻地向中国大量倾销鸦片。鸦片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灾难,也直接威胁到清政府的财政。林则徐被任命到广东查禁鸦片。在东莞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林则徐下令把收缴的两万多箱鸦片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史称“虎门硝烟”。

  虎门硝烟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决心和勇气,振奋了民族精神,维护了民族尊严。

  经济崛起科教兴市

  经过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发展,东莞的综合实力有了明显的发展,科教兴市战略正在稳步推进,让我们以参观者的目光一起审视东莞未来的发展战略吧。

  实现现代化,是人类长期以来努力追求的目标,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努力打造,目前东莞已经具备了在全国、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条件。

  根据城市竞争力《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城市综合竞争力,东莞居第七。长问三十载,弹指一挥间。东莞已实现了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的跨越,经济发展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实现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连续20多年东莞市GDP年均增长22%,外贸出口从1996年起一直排位在全国城市的前四名。东莞人民的生活水平基本进入小康社会,如今,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开始关注耐人寻味的“东莞现象”。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世纪之交,为吸引国内外资金、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研发机构落户东莞,全市掀起了建设以制造业为特色的现代化城市的热潮。

  “一网两区三张牌”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工作思路,构筑环市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城市新区,开发建设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打好趁势建设,引进外资,发展民营经济三张牌,以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优势。

  东莞儿女志存高远,只争朝夕,按照“建城修路整山治水“的城市建设思路,以一年一大步,五年见新城的豪迈气概,掀起了城市建设的澎湃热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确立新一轮城市建设的方向,融入珠江三角洲城市群落的崛起,扎实推出东莞从城乡一体化向城市现代化的大跨越。

  文化是城市的魅力

  文化决定于一个人的基本素养,文化决定于一个城市的魅力,文化决定于一个民族的兴旺。

  近年来,东莞市不断加大力度宣传文化知识,提高全社会注意先进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并努力建设文化新城。

  岭南古邑,群芳争艳。东莞人正用自己的慧心和悟性创造性地建设一个繁花似锦的精神家园——文化新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