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舞动的泪_900字

舞动的泪_900字

2009-11-27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无法用语言来比拟的震撼,没有惊天泣地,却有胆大的无奈拼搏。我们记住了那舞动的六月!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只是个普通班,比起那些由尖子生组成的实验班来说,我们只是在混过这场苦难的战役,班里除了几个平时学习好的同学很努力外,其数人终日既然人心惶惶,无所事事,只等待命运怎样安排他们的后生。

  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是个刚从师范毕业的学生,她非常敬业,每日催促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业作业再作业,由于抱着破罐破摔的想法,我们的学习仍然没有上去的表现。

  直到五年级的一次联考,我们班破天荒地分数超过了几个实验班,这让我们欣喜了好几天——发卷的时间到了,老师平静地把试卷发到每位同学的手里,我们抓狂的看着从未得过的分数。老师说:“同学们自己计算一下分数,”课堂里又乱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望着老师说怎么多出20分?

  老师摆摆手,课堂上安静下来,她沉重的说:“是的,我给各位同学都多加了20分,这是为我自己的面子也是为你们的脸面多加的20分,老师拼命的教你们,就是希望你们为老师争气,让老师不要在别的老师面前抬不起头,也希望你们不要在别班同学的面前始终低着头。老师接着说,我来自农村,小学的时候我连土豆都吃不上,大学时到建筑工地搬砖,曾因饥饿昏倒,想过多少次放弃,我又爬起多少次,并暗暗责怪自己不懂人情世道,我就是凭着这样一股韧劲走到今天,生命教会我任何时候都不能服输。而你们只是被分到普通班,就丧失生活的自信,我很为你们难过。”这时教室里静级了,同学们纷纷低下头,老师继续说:“我希望我的学生们也做要强的人,愿你们不要老师弄虚作假就挣会自己足够的分数,让老师能抬起头,继续要强下去。”

  “同学们,拜托了!”说完老师低下头,竟给我们深深鞠了一躬,当她抬起头的时候,我们看到老师的眼睛里满是泪,是诉不尽的惆怅。

  “老师,班里的女生们都哭了,男生们的眼里也含满了精魂。”

  那一节课,我们什么都没有学,但一年后的统考,我们班以全校第一名战胜了其他实验班。据其他人讲,这在学校的历史上从未有过。

  当岁月敲响了幽深的盛夏骊歌,曾朝夕相对的同学就要散落天涯,但我们每个的心中都记下了那破天荒!——六月,突然下了好大的雪!——舞动的离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