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上海印象_1200字

上海印象_1200字

2009-11-27 来源:网络资源

  上海,这颗镶嵌在东方大地上的璀璨明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印象,春节临近,我也来到了上海,小住了几天,留下了些许印象。

  1、广厦中的东西韵味

  钻出地铁站,站在人民广场上,我被四周的形式各异的东西方大厦弄得头晕目眩。借着地图,我首先来到上海美术馆前。这座西方教堂式的的尖顶建筑让我感受到了西方文明的魅力。站在高大的大厦前,我感到自己的渺小。穿过大楼,我来到了上海人民剧院,他就像盘古一样,手掌朝天,给人的感觉是雄伟、壮观!站在这里,环视四周,我发现上海每座建筑的式样都不同,各有特色。

  远望马路对面,在那白鸽起落之间,掩映这一座古鼎式的建筑,这就是素有“天圆地方”建筑特色的上海博物馆。它把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巧妙的融为一体,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离开人民广场,我站在外滩上,眺望江对面,映入眼帘的是合理与群楼中的东方明珠,它是浦东近二十年来发展的标志。他与我身后的各种外国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夜幕徐徐降临,各种霓虹灯次第地亮了起来,吹着江风,看着眼前的美景,望着夜色中的人民英雄纪念塔,我悲喜交集。

  2、游上海城隍庙

  上海已经不是以前的上海了,但是,它仍然保持着它的古香古色,比如:城隍庙、豫园。

  城隍庙和豫园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俗话说得好,“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城”表示城池,“隍”表示干涸的护城河。传说明朝永乐年间,是由知县张守约将金山神庙改建而成。在1926年,城隍庙重建,殿高4、8丈,深6、33丈。一来到城隍庙,我就感觉到了这里过年的浓浓气氛。到处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笼和五颜六色的灯谜。忽然,我被一处景物深深地吸引住了,走过去一看,最上面有一只最大的非常可爱的猪。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游玩了豫园,吃了小笼包。天渐渐的黑了,要回家了,我是由喜又悲,喜,玩得很开心;悲,要走了。

  3、公交上的一幕

  在公交车上,我的对面坐着一个四十岁上下的女人,它不胖也不瘦,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上海人。车上的人并不多,我发现离我不远的地方不只是谁丢下的一张卫生纸,当时我并没在意,用心地看着窗外的高楼大厦。车不紧不慢的往前开着。不经意间,我发现那位上海女人躬下腰,用手捡起地上那张废纸,我本以为她会将它扔进垃圾桶内,没想到,她用两只手的四根手指头小心地把纸的脏了的那一页撕开,仍在不远的垃圾娄内,然后,将剩下的那一页纸用心地擦自己并不太脏的皮靴,我发现皮靴越来越亮。大概擦了1—2分钟,最后看了看自己的皮靴,比较满意了,才把那废纸小心的扔进垃圾桶里。看着这位上海女人的一举一动,初到上海的我萌发了许多感慨。下车后,我把刚才在车上的一幕说给了爸爸妈妈听,他们夸我会观察,而且告诉我,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上海人。

  在上海,这个美丽的大都市里,它给我留下了很多的印象。也许若干年后,我还会来,我相信那时的上海会给我更多、更美好的印象。

  我爱上海,爱这个美丽的大都市,因为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