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打开心窗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打开心窗_8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窗是人的伟大发明。

  屋子有门,供人进进出出。屋外的一切,即使想见一眼,也得打开门,去寻找,去发现。有了窗,我们可以不必出去,收入光明和空气,欣赏那“画框里的风景”。窗引了一角天进来,驯服了它,从此我们在屋里就能与自然接触。窗,是房屋的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认同。然而眼睛不能代替一切。假如我们失去眼睛,难道就意味着永远与世界隔绝了吗?不。海伦·凯勒不幸因病丧失了视力和听力,然而凭借着海伦·凯勒的坚强意志和她的老师安妮·苏利文的不懈努力,没有语言,没有光明,沉默中她们在彼此的心上打开一扇互相沟通的窗口,海伦学会了讲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著名的作家。心灵的窗户就是互相沟通。

  让心拥有一扇窗,就如让小草生长在大自然中,阳光照耀着它,雨露滋润着它,让它在狂风暴雨中学会坚强,让它在朝晖夕阴中学会乐观,让它在漫漫长夜中学会期待……倘若一切封闭,让心不能呼吸,不能跳跃,不能交流,心就会在一潭死水中消沉,在一间铁屋里四处碰壁,四处摔跤,最后归于沉寂。

  有的人总是那么地脆弱,生怕风雨会让心受伤,总是紧紧地关着那扇窗;有的人却总是那样的开放,总是大开着窗户,任凭心遭受雨打风吹。前者把自己锁在孤岛上,自己不出海,也不让别人登陆,甚至不允许一只鸟儿飞过——他只会困死饿死,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大海中;后者让自己漂浮在茫茫大海上,随着风,随着洋流,像漂流瓶一样,没有归宿,没有目标,没有自己的自由空间——他永远在做渺茫的航行,最终也只能在渺茫中消逝,“漂流瓶”最后沉入大海。

  而有的人却相当明智。他们知道如何控制那扇窗。航行于大海之上,没有自己的港湾怎么行?在经历一段风雨历程后,回到自己的家,仔细思索,认真总结,筹划着下一次的远航。就在这不断的远征与休整之间,他们也不断地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理想。

  心是一株小草,它需要阳光,空气,雨露,才能不断茁壮成长。

  心是一只小鱼,它需要新鲜的活水,才能生机无限。

  心就是你自己,你无法忍受封闭的沉闷的一片漆黑的铁屋,它也一样!

  所以,打开心窗,就是为了印证美好!打开心窗,就是为了印证生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