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灭的烈焰_900字

不灭的烈焰_9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当暮色来临时分,面对黄昏闪烁的巨大光辉,星空也不甘示弱,在黑暗掩盖黄昏的时刻出现了,孤单而又陌生的相熟于天地之间,呈现出寂寞的美丽,它们又在奉献自己不灭的光辉了。

  在星星一眨一眨的注视下,我正专心致志地写我的作业,眼睛紧紧盯着作业本,任笔尖在本上飞舞。就在我专心时,忽然眼前一片黑暗,仿佛我坠入了万丈深渊,看不见光。等待一会后,眼睛适应了黑暗,我朝窗子的方向望去,对面的大楼仿佛是黑暗中的一个庞然大物,耸立在一片墨色,万物只有星星的光独自闪耀。我才知道停电了,无奈之下拉开了抽屉,在抽屉的边缘摸索出一支短短的蜡烛。

  随着打火机一声清脆的笑声中,橙红色的火焰跳动起来,在黑暗的帷幕中徐徐出场。而我,在蜡烛的陪伴下,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写完作业的我反而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百无聊赖时,目光又重新聚集在蜡烛上了。

  这只个子很矮的蜡烛正站在我的书桌上,头顶上跳动着橙红色的火焰,那圆圆的火焰在这片黑色中,忘我地展现自己的舞姿,给黑暗增添了许多温暖。我睁大眼睛盯着它,看着它的火焰在燃烧中不断地融化自己的身体,一滴滴红色的眼泪在它的眼眶中积聚着,在眨眼的瞬间奔涌出来,顺着它红彤彤的脸庞淌在桌面上,慢慢凝固。过一会又有一阵眼泪覆盖在已凝固的蜡油上。

  不知过了多久,40分钟吗?我只知道窗外的天更暗了,仿佛是把谁把墨盒打翻了一般。眼前的蜡烛只剩下不足1厘米了,它还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身躯,为黑暗中的人带来光明,驱除恐惧。我思索着是否要拿另一根粗壮的蜡烛来替代它,可是又不忍心掩盖它的泪花。

  又过了几分钟吧,沉睡的日光灯终于醒来,把这个黑暗的屋子重新塞满了光明。而此时蜡烛也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我怀着不忍吹灭了她的火焰,开始陷入沉思。蜡烛为了给他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完全没有在意自己渐渐消失的生命。它一直都在默默、无私的奉献,没有怨言。和它对比,我呢?今天在学校时,同学找我借文具,我都有些不情愿。想想蜡烛,我真的不够无私

  谢谢蜡烛,它用自己的消失让我明白了无私,明白了无私才会让人快乐。学学蜡烛,虽忍受痛苦,但为人带去了光明。蜡烛的生命十分短暂,也十分美丽,它用自己不灭的烈焰讲了一个故事,讲给你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