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作文:中学生打工利弊谈(4)_6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一单元作文:中学生打工利弊谈(4)_6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现今,在大学校园里,有很多大学生都在搞勤工俭学,更有为数不少的中学生利用利用假期打工赚钱。

  中学生打工有很多好处,首先可以早些接触社会,认识社会,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现代社会,竞争十分激烈,不能适应社会就会被社会淘汰。我有一位同学,假期中在小饭馆里当服务员,早起晚睡,每天要忙十二个小时以上,没有家里的软床,吃的也是粗茶淡饭,可开学后每个人都能看出她的变化:说话不再娇滴滴,干起活来不怕脏不怕累,人也成熟了许多。

  其次,可以了解父母工作的艰辛,更能体谅父母。很多家庭都存在着“小公主”、“小皇帝”现象,挥金如土,爱慕虚荣,出去打打工,不但可以锻炼自我,更能体会到每一分钱都是靠辛勤劳动换来的,钱来之不易,从而改掉奢侈的不良习气。

  再次,有些同学平时对自己没有信心,有自卑心理,怀疑自己的能力,打工是一种不很寻常的经历,每个人都会对小小年纪就有打工经验的人刮目相看,从而可以使那些同学恢复自信心,对人生的态度更加积极。

  但万事万物都有一利必有一弊,中学生打工也是一样。

  中学生毕竟年龄小,社会阅历少,到了社会上难免被一些不好的人或物所蒙蔽。难以区分好坏、是非,容易受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产生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也有可能结交上市井流氓之类的社会渣子,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想要迷途知返就不容易了。

  但我认为,总的来说还是利大于弊,人不能因为怕噎死就不吃饭,同样,也不能光看弊而不看益处,只要好处比坏处多,仍是可以提倡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