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四月_900字

四月_9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一

  混乱。阳光懒洋洋的洒进教室。打扫卫生的同学弄得到处尘土飞扬。拖过地后,一片湿热。黑板上的二次函数一点一点被擦得残缺不全。

  现在是三点过十分。写作业的,看书的,睡觉的,好像刚打完仗一样,都没有精神,和那阳光一样懒散。有点不太高兴,总是莫名其妙的顶着一点悲伤。那些悲伤从何而来?无力的打个哈欠,哎,到底在做什么?作业队在前面却一点也没有想做的意思。

  六月,突然思绪飞到了六月。那时候,我们都毕业了吧?毕业。一个透着离别之忧的词。环顾四周,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明年的这个时候,这里坐着谁呢?这里属于谁呢?一个班的毕业,也是一段缘的结束吧?不知那天,是晴天还是雨天?不知那天,会不会有人的眼睛湿润呢?是不是我们会不知所措呢?

  温暖的开始发热的春天。不知道那些候鸟是不是找到了回北方的路。阳光开始刺眼。自来水管的龙头还和冬天一样嘀嘀嗒嗒,只是那水不再刺骨。那些乘风而上的风筝承载着谁的翅膀?

  历史课。

  日本的崛起……美国……智慧资源……

  好想睡。

  二

  很多时候都在疑惑。可笑的是,自己都不知道在疑惑什么。

  突然想起一句话:深度,深度在哪里?深度在表面。卡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应该是躺在床上啃苹果吧?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深度竟然在表面。那我以前的想法算什么?自欺欺人?听说肤浅的人最喜欢说自己有深度。

  问题就在这里。究竟是深度还是表面?也许老师说得对,像我这般的孩子,都在这个问题上显得迷茫,矛盾,而这个问题本身,是没有意义的。

  那些书上的新芽已经露出生机了。“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时节。教室里的空气有些让人不放心,因为很多人都在咳嗽着。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感冒,楼道里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天气善变的不像话。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转笔成了一种习惯。思考的时候一定在转笔,就好像饭要用碗装一样必然。不知道是思想装着那支旋转的笔,还是那支笔上飞旋着思绪?

  很久都没有玩过家家了。好遥远的回忆,其实我并不是同学眼里品学兼优的班长,也不是无忧无虑那只快乐的猫,更不是老师眼里工作能力极强、精力旺盛的重点培养对象。我只是一个希望抬起头就能数星星的孩子。

  飞鸟掠过。成群。

  它们也曾孤单吗?他们也会忧伤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