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奥运_1500字

奥运_15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想起奥运,脑海中就会闪现出震撼人心的跆拳道,那扣人心弦的射击,华美而有力的艺术体操;说起奥运,谈论的总是那集高科技与智慧于一体的“鸟巢”,古朴而高雅的“祥云?宫灯”,还有独特的火炬传递路线;展望奥运,希望以自信的微笑彬彬有礼地迎接外宾……

  2001年7月13日,北京获得了2008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一刹那,全中国沸腾了!五星红旗飘扬下的每一个城市,五彩缤纷的礼花带着中国人民的祝福在天空中欢呼雀跃,喜于热闹的花炮将这份喜悦用“噼里啪啦”的声音撒向各地……

  那时,七岁的我,于电视机前萌生出一个美丽的梦想,由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表达,这个梦想被我埋在心底,一晃六年。

  心中的奥运是和平的。遥想当年,那个古老的希腊文明孕育出的传说:公元前884年,伊利斯城邦发生一场严重的瘟疫,城邦里的人成批病倒和死去。国王伊菲道斯求助于太阳神阿波罗,希望他能普渡众生,消灾去难。阿波罗对国王说:“如果你能在奥林匹亚举行一场竞技会,瘟疫便马上消失。”国王听后,立刻组织人众,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竞技会,并在会上点燃神火,驱赶瘟魔。不料崇战尚武的斯巴达人却利用这次机会偷袭伊利斯,并逼迫伊利斯国王放弃奥林匹亚。国王伊菲道斯怒斥入侵者:“我什么都可以给你,惟独圣山区——奥林匹亚不行!如果你敢往前迈进一步,我们就与你同归于尽!”后来,斯巴达人在希腊其它城邦调解下,与伊利斯和其它几个城邦国王共同签署了一项“神圣休战期”协议。协议规定:希腊各城邦将定期在“神圣休战期”于奥林匹亚举行运动会。“神圣休战期”时限为三个月。在此期间,不得以各种借口发动战争。即使是正在交战的双方,也必须放下武器,去奥林匹亚参加运动会。于是,在希腊各城邦的努力与协议的约束下,四年一次的充满和平意义的古代奥运会诞生了。传说是美的,它反映了当时的人民对和平的热爱。可是,现在的一些“藏独分子”,在英法等地疯狂阻挠,破坏奥运圣火的传递。当知道这件事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种行为,有悖于奥运理想“和平、友谊、进步”,他们的想法,是不可能得逞的。

  心中的奥运,是一条连接着各国人民的心的友谊纽带。在记忆长河中,我拾起了一颗灿烂夺目的珍珠:1936年8月1日,第11届奥运会在德国柏林举行,赛场内外充斥着种族主义的喧嚣。美国著名运动员杰西?欧文斯在斩获田径百米金牌后,与德国跳远名将卢茨?朗展开了对跳远项目金牌的争夺。预赛中,卢茨?朗顺利进入决赛,而欧文斯则发挥失常,前两跳均告失败。还剩最后一跳了,这是最后的机会。欧文斯十分紧张,多次试跑,不敢起跳。这时,卢茨?朗走近欧文斯,用生硬的英语告诉他:最重要的是取得决赛资格。他取下欧文斯的毛巾,放在离跳板不远的地方。然后告诉欧文斯,从这里起跳不会偏失太多。卢茨?朗的笑容松弛了欧文斯紧张的神经。这一次,他的成绩几乎破了奥运会的记录。这一段温馨的插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美谈。卢茨?朗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奥运会是充满友谊的运动会,诠释了一份纯净的感悟。

  心中的奥运是带领全民发展的一条巨龙。举办奥运会将会有力促进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另外,由于中国是少数几个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发展中国家,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必将为非洲和南美洲的国家申办奥运增添信心和勇气。中国将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步伐,社会文明程度、科技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将得到切实提高。通过举办奥运会,还能使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可谓“一举四得”。

  站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角度,看那渗透了古老的希腊文化和现代奥林匹克风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会,那凝结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北京城。倚在沧桑的历史城墙边,面对着漫漫时光长河,于一个永恒的瞬间播下自己美好的祝愿:“预祝北京奥运会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所有来京参赛的体育健儿能赛出最好的成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