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猴王的苦诉_1200字

猴王的苦诉_1200字

2009-11-26 来源:网络资源

  曾几何时,我只是一个身强力壮的普通的猴族领袖,整日整夜地号令我的那些猴子猴孙们寻觅食物、保护自己的快乐生活。可是现在,我却成了“高级动物”们闲时的消遣对象兼重点保护对象,被成百个“高级动物”侍侯着。奇!

  高级动物――也就是自称“人类”的那些动物。他们给我制作了一大片“森林”:林中有“山”,有“水”,有“花”,有“鸟”,还有满枝头的“果子”。可是,山不巍峨,水不壮观,花不芬芳,鸟不歌唱,不用说,果实也不能吃。尽管如此,每天还是有许多人来观赏这“山林”以及“山林”当中真实的我。他们――人们,常常有意无意地拿我寻开心,更有甚者,把矿泉水瓶、食品袋等垃圾,瞅准了我的脑门或者他们认为“有趣”的部位,“嗖”的一声掷过来,手软一点的还算好,狠一点的,非把我砸出个大包不可。对于这种行为,我只能“哇哇”大叫,以示抗议,但人类不但不予理会,反而看着我的窘相,觉得有趣无比,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可气!

  整天生活在屈辱中的我,日夜思念我的亲人、我的故土――花果山。那里曾是美丽自由的猴之天地。听我的父辈们说,

  “齐天大圣”孙悟空就出生在那儿。清晨,太阳冉冉升起,林中薄雾被缓缓地揭去,阳光透过叶缝射进来,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个闪动的光斑;小鹿们顶着美丽的犄角,徜徉在青青的草地上;鸟儿们欢快地亮开嗓子,吐出清脆的音符;我和小猴们嬉闹着,从这棵树攀到那棵树……森林中繁忙而快乐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傍晚,夕阳给森林披上了一件奇异的红霓裳。林中,处处回荡着母亲唤儿归巢的声音。这是一个祥和宁静的世界。

  然而,好景不长,不知为什么,人类来了,于是一场灾难悄悄地降临到我们头上。

  他们先抓走了老虎。接着,成群地搜捕小鹿,残忍地锯下他们美丽的鹿角;他们扫荡式地猎捕小熊,砍掉硕大的熊掌。更令我惊恐的是,他们对待我妻子的方法。我曾亲眼目睹:人类是如何兴奋地把我可怜的妻子捆在铁架子上,又是如何狞笑着割开她的脑袋,再抛进烧得滚烫的油锅。当他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那乳白色的汤汁时,我觉得似乎有千万根钢针扎着我的心窝,我彻底地崩溃了。我真不明白,人类啊人类,你们为何这般残忍?

  从她死的那一刻起,我也做好了迎接死的准备。有一天,他们把我装进了一辆囚车。在那辆死一般寂静的囚车里,我不做任何挣扎,因为我知道这是徒劳。记不清是受囚禁的第几天,我被送进厨房。说来也巧,那买主当中有一位姓“侯”的家伙,他认为杀我对他来说太不吉利,于是我九死一生,总算保住了性命。后来,我便来到了这里。

  在这里,日子也并不是很好过。我曾几度想到自杀,但是求生的欲望以及对亲人的思念使我坚持了下来,不知这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何时是个尽头?

  我曾听人提起过,已经有一些人开始注意我们了。人类管这叫环保。我不知道这个词贴不贴切。或许早在100多年前就有人提出环保了,但是100多年过去了,成效却不是很大。瞧瞧,我昔日美丽的故乡――花果山已是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空气弥漫着异味;天空不再湛蓝,湖水不再清澈,小草不再翠绿,鸟儿不再歌唱;“轰隆隆”的机器声,“嘟嘟”的汽车喇叭声,震耳欲聋。可泣!

  醒醒吧,拥有着超凡智慧的人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