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所知道的你

我所知道的你

2009-11-26 来源:本站原创

  空气有几分沉闷,似乎要下雨的样子,夜黑的可爱,依然。零零散,有夏夜的东西了,时有蚊声。

  与室友去散步,黄昏。在学院后的旷野里,一片青葱的白杨林,已看不出冬天枯瘦的枝了,大的中的小的叶与周边的绿,远处的绿同葳蕤生长,确是他们的天地了,毕竟,像我这样怕凉的人,都换上了短袖衫。

  黄昏里,那些新生的绿色,很是苍翠。室友欢悦的一脸微笑,手横指竖指的。

  “成长真好,希望永远如此。”室友说

  “是呀,这样多好。”

  成长真好,你愿意吗?你愿意永远如此。等待了冬天,等待了温暖,等待成长。晨曦里,雾霭中,夜色里,你们长吧,春天。

  可我呢,你呢?是不是也能像那些绿色,没有声音与顾及的成长,直到一天恍惚间,所有的绿色都褪去,所有的叶片都乏黄,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与他们一样呢。是不是我们也会像他们没有苦痛与忧伤,是不是也如他们一样,秋风扫过,坦然垂落呢。你会吗?想这些的时候,你小小的心是怎样的悸动与情怀。

  很多的时候,听到周围的同龄抱怨说,“还不如小时候,那时候什么烦恼也没有,不用想这,想那,不用…”,成长是喜,是悲,天知道?

  只是觉得慢慢的在岁月里,感动开始稀疏,欺骗的人中又多了个自己,流泪的时候不再是那些凝望的眼,而是电影里的悲伤与曲折。成长到底给你我带来了什么,带走了什么。那些成长绿色,到底埋葬你我的面容,还是点缀了你我的心胸呢。

  多少年后,再见到那样的境况,还是说成长真还好吗?你喜悦还会不会是那些绿,会不会说“好大的树呀,可以卖很多钱呢”,如果这样,大约我是认不出你了,因为,那时我看到的绿色,依旧。

  我们从树林回来,穿过一对弯弯折折的小路,两边是水,岸边是尖尖向上的芦苇。室友说“成长真好”,我看着他清澈的眸子,微微的笑了,眼角却湿润润。

  那时,黄昏,真是美的可爱,在绿色里。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年级 吴金涛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