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深思活着_400字

深思活着_400字

2009-11-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题记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这是个简单而有复杂的问题。

  问问旁边的人,你活着是为了什么呢?他们冷淡地回答:“不为什么。”

  一个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究竟有何意义?我们身边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并且付出行动了呢?

  普通人从来没想过这些问题,或者想过但不想出来,也曾有人知道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

  这之中有人是为了服务人民而活,他或许天生就是服务人民的。他生得一颗善良纯洁的心,帮助他人,从来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他深得人民的尊重、和支持。比方说雷锋,他从不考虑自己的安全,舍身帮助其他人。后来流芳百世,成为我们的榜样。当然还有人是为了危害百姓而活,他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只管自己舒服不舒服。他不惜危害人民,受世人唾骂,成为败类,最后遗臭万年。比方说清朝的贪官污吏搜刮百姓财务,使其民不聊生,人皆憎之,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刮,碎尸万段。

  仅仅因为活着的理由不同,就有天壤之别。或许,活着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考虑、深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