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标点自述_800字

标点自述_8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晚上我睡得正香,却被一阵说话声吵醒了。我仔细寻找声音,发现这声音原来是从我书包里的作文本里传出来的。我拿出作文本,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听着这各种语调的声音,觉得很有趣。

  只听一个又尖又细的声音说:“我是逗号,一个大脑代,下面拖着小尾巴,活像一只小蝌蚪。别看我个子小,作用可大了,哪一篇文章都少不了我。句子中间的停顿全靠我,要是没有我把句子断开,人们一口气读下去,怎么受得了?”

  句号听了说:“我是句号,样子像一个空心小圆圈,常停在一个完整的意思后面,有我就表示一句话说完了。如果没有我,一篇文章永远无法结束,而且文章的意思也会不清楚。谁要是不小点错了我,还会闹出大笑话。”

  小问号不服气地说:“我是小问号,一个小耳朵,下面一个小黑点,我会引起人们的思考,碰到疑问词或疑问句时,都少不了我。”

  感叹号大叫道:“我的样子真奇妙,好像音符低音‘哆’,文章里数我最富有感情,表示强烈感情少不了我感叹号!”

  过了一会儿省略号慢腾腾地开了腔:“我虽然长得很特别,一串六个小雨点,可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在文章中有特别大的作用。因为,我表示话还没说完、省略或语言断断续续不连贯等。如果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只靠我可没法把文章的意思表达清楚。”

  “对!对!对!说得太对了!”冒号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省略号的话说到我心里去了,小主人的作文写得好,也有我们标点符号的一份功劳,可这功劳不是我的,也不是你的,而是大家的。老师的评中‘标点符号运用正确’就是给我们记了集体一等功。”

  小逗号不好意思地说:“刚才我的话是有些片面强调个人的作用,小主人对我们大家都一样关注,我还知道她的笔记本中把我们每一种标点符号的作用都记得清清楚楚。”这时,句号、问号、感叹号也都感到自己有点过于强调自己的作用了。

  听着各种标点符号有趣的谈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增进与标点符号的友谊,把它们每一个的特点都要弄得明明白白,使它们在我的作文中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