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新篇孔融_1200字

新篇孔融_12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孔融让梨之后,孔融在一夜之间就很快成为世界全国最有名的新闻人物。全国各地的媒体对这个孔融让梨这件事情做采访,做记录。孔融呢,也上了电视。这一上电视,全国人民都知道孔融!不少老百姓们把孔融树立为榜样;还有那些广告商们争着拉着孔融去为了宣传而做广告。等到了年底,小孔融也是理所当然地被评上了“十佳全国优秀少年儿童”。这一切,当然是让少年儿童们羡慕的不得了:凭什么让他一个让梨就引起这么大的轰动呢

  孔融成名之后,顺其自然的被分到中国最有名的小学。孔融的年龄虽小,但是他学习十分刻苦,他的脑子十分灵活。什么什么三字经一看就会背,什么什么古诗一学就会,什么什么加减乘除算的比几算机还快……凭着孔融优秀的成绩,他从一年纪跳到了三年纪,从三年纪跳到了六年纪。等到期末考试的时候考了个双百——全校第一名。这让他所有在一起学习过的同学十分惊讶!校长诸葛亮十分高兴,亲自给孔融同学颁发了“三好学生”奖状!再回家的路上,他的同学跑过来对他说:“孔融,你能不能把你的奖状让给我,反正你也露一回脸,叫哥们我也光荣光荣吧。”

  孔融听到这里,正在犹豫着。他的同学又赶忙说:“你连梨都让了,你还舍不得这张破纸啊?”孔融为了不损坏自己的名声,只好假装很高兴的样子把奖状给他了。

  后来,渐渐的,孔融长大了,长成了个壮实的小伙子。孔融凭借自己的聪明才干顺利的通过了面试,进入了大企业里上班。孔融上班的第一天,他的聪明立刻展示了出来,这让经理十分满意。等到了到月底发工资的时候,办公室里站满了人,他们平时不怎么努力,月底照向经理要工资的人。等到了全办公室里的每一个人不同程度的工资都发完之后,该发奖金的时候了。全办公室的人都没有得到奖金,就孔融一个人顺利拿到了奖金。这让孔融十分高兴,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的挣回来的钱啊。等到了下班的时候,孔融在回家的路上,正在盘算着该怎么用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家人买一份礼物呢?突然,有人叫住了他,原来是同事。同事赔笑着对他说:“你把你的第一个月的奖金给我吧,最近我手里前十分紧,我家的那个老母亲又生病了。”孔融正在犹豫呢,同事又说了:“你连梨就让了,还舍不得

  这几个破钱!”孔融没办法,只好递了过去。同事接过钱飞快的跑了。孔融看着同事的背影,目瞪口呆,哭笑不得,又没有办法,只得为了自己的荣誉啊!

  后来,孔融谈朋友的时候,孔融将自己的女友让给了网友;在升职的时候,把自己的职位让给了同事;在分房子的时候,把自己的房子让给朋友……

  最后,他年事已高,到了无法遗留的的地步。许多朋友、同事都去医院看他。孔融的儿子给孔融买了一筐梨,放在孔融的床头,孔融挣扎着起来,拿了个最小的梨。他的周围所有人都哭了,他的儿子哭着说:“爹爹,求你了,拿个大梨吧……”孔融借用着自己最后一口气艰难的说:“……其实…我…根本……不喜欢……吃梨……”说完,就断气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