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飞过绝望_1500字

飞过绝望_15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题记

  恍惚中,我的面前铺展开一片广阔的蓝。我抬起头,看着清爽的风把天空吹向更高远,等待着,等待着望断最后一只南飞雁,冥冥中,海浪声就近在耳边,我仿佛听见海的呢喃。

  于是,我攀登一座座高山,等待着心中那个美丽的大海,海风吹拂,浪花荡漾,可是生命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过,因为山的那边依然是山,山那边的山哪,铁青着脸,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今天,我终于发现,以前的种种抱怨都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这一切都会随风而逝,一切的不快,一切的挫折,都可以用两个字“坚强”去化解。从今天起,做一个坚强的人。

  实话实说,我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在他人的眼里,那个冷傲孤僻的我,时时在招人讨厌,我承认,我曾经对不住很多人,在此,我也能说声道歉,我的心里充满了矛盾与困扰,我好怕无意中伤害了某人,有时候,自己觉得孤独不苦,可是,我的苦,又只能咽在心里,痛在泪中,这种煎熬,这种折磨,又有谁明白,又有谁了解?

  我是个不太会表达感情的孩子,我想用手中这支笔写出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感。可是当真正提起笔,大脑却像生了锈的机器,一无所有,一片空白,也就是这种不太会表达,因而造成了一切矛盾,梦终归于何处,我找不到它。我尽量选择忘却,忘却遗忘的记忆,可是我又做不到,这毕竟是一次次坎坷崎岖的人生历程。

  天阴沉沉的,我内心的苦闷,也仿佛和寂寞的云朵交织成一片,融为一体……回想着,手中的笔鼓起勇气,写着,划去,写……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的耳朵变得不是那么灵敏,就连说话也有些不清楚,小学起就受到同学们的“刮目相看”,一有事情就拿这说事,搞得我对自己的心灵采取闭关锁国的措施,就连上了初中也不例外。我的性格是倔强的,永不服输的,可命运偏偏又在捉弄人,经历了一波又一折,渴望的风平,希望的浪静,哪里去了?上帝为何单单给予我泪水,剥削我的幸福?微笑呢?我尽力想用平静去抚平,却抹不去心灵深处那道深深的疮疤。我不愿意与人说话,就怕自己说的别人听不懂而感到难堪。今天,王老师让我准备好在下次班会时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写作经验,我开始迷茫,开始愤怒。如果不是王文漪把刊登了我的作文的杂志让老师看了,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事,以至于和这上下学相处的伙伴闹翻。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只不过是我心里的那个魔鬼在作怪。现在好好想想,真的应该很真诚的对王文漪说声对不起。医生诊断说我的神经细胞不是很活跃,导致了听力受心情的影响,其实俗一点,就是当人离的太远背着我说话时,我就听不清说什么。爸妈带我看医生,吃药、打针、做手术,想必花了不少钱,我渴望自己能挣点钱,便开始投稿,每收到100多元的稿费便兴奋得不得了,每次的钱我都给妈妈,希望自己能够心安理得些。人家说,上帝在关上一扇窗时又会打开另一扇窗,我现在相信了,我的电脑在同辈中可称高手,写作水平也是不错的,而且完成了我的长篇小说《梦谷》,而且我还会写歌,我想,这些便是我的闪光点,我不必自卑,况且上帝并没有把窗户完全关上。由此看来,王文漪和班主任的做法,都是希望我能在同学们面前闪闪发光,而不是独留一人暗自神伤,埋没才华。此时此刻,唯一的选择则是坚强,我终于,终于放下忧伤凄凉,没有了抱怨,乐观地面对,拥抱那灿烂温暖的阳光,我总算攀过了一座座高山,拥有了那个全新的世界。

  所以,我终于敢肯定,我的面前的一望无际,宽阔无边的大海,我聆听着海浪省的拍打,鸟儿飞去我心中的那份忧伤与迷茫。海的彼岸,一簇花正在慢慢盛开,守侯那阳光,还有温暖,面对大海,春暖花开。冬天不在冷,心不再悲,我相信,奋进坚强者的心田永远是春天。我梦想明天的太阳会光芒四射,不再有寂寞的云朵,让一切忧伤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我会采撷每一缕阳光的温暖,直到永远……

  黎明到来了,我看见了上帝的微笑。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