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女儿期中考随笔(父亲版)_1000字

女儿期中考随笔(父亲版)_10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据说今年的冬天是个暖冬,仔细想想,确实如此。现在已经是十一月的中旬,除了前几日早晚骑车时感到冷嗖嗖外,几乎没有感到什么万物肃杀的感觉。虽然女儿前几日单元小考地理只考了三十几分,历史考了五十几分,让我大大地吃了一惊外,也并没有什么让我感到凉意,感觉女儿的课没有上多少,在中考前抓紧复习、逐章逐节细细阅读,应该是能够考好的,特别是地理,不象历史还有那么多年代的记忆,有什么理由不考好!事实上我和她也是这么做的,细细的阅读、细细的问、细细的考核,再告诉重点的考试点,拿个90多分应该没什么问题。

  还有数学,这个小丫头,前不写“解”,后不写“答”,中间的步骤也不严谨,特别是有的题目,看起来是会做的了,过程却寥寥数笔,明显不得分,她以为改卷的老师都是她请的,答案对了就能得分?讲的口干舌燥,也不知道她能记住几何?!

  冬天真的来了,而且一天比一天寒冷,伴随着冬天的,还有比寒冷更让人绝望的中考成绩。英语考了87.5,比单元考试退了7、8分,早上听不见她的朗读,晚上听不到她的背诵,强制性的背读磕磕巴巴,是给我读的吧,也许后边会考的好,暂且不说;历史考试86分,虽然不尽如人意,总算进步了;语文82分,看到那一篇作文,竟然连400多的排名都好意思写上去,竟然连别人因为姓氏拼音的原因排到前一个名次都写了出来,我感到非常悲哀,如果是第一名和第二名,那还值得说一说,而这竟是400多的排名,还好没有老师在旁边,否则我们的脸往哪儿放?一个学生,不思进取,不思努力学习、不思刻苦奋斗,却耿耿于怀那400多位的排名,她怎么能够学好?一个学生,应该胸怀那千百个名次的第一、第二,至少也应该是名列前茅,前十名、前二十名、或者前一百名,怎么能够想到那400多名,而且那么耿耿于怀?只扣6分已经是笔下留情了。

  难道没考虑过么,在那个自由体散文诗中,难道没有告诉你,来到新的学校,友谊是要的,竞争也已经开始,为班级做事是要的,踏踏实实地学习、一分一分的进步也很关键;在那个散文诗中,难道表现的不够豪迈,那是学习的战略,战略上要藐视敌人、藐视那100分和第一名同学,但豪迈之后呢,拿什么去豪迈?我的女儿,你想过吗?就是踏踏实实地学习和严谨认真的作风,那叫战术,战术上要重视敌人、重视你得到的每一分,那一分怎么来的,平实的训练和脑袋的思考,课前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和做作业巩固,而你,在干什么!盲目的自信、虚浮的作风。还有那扣分最多的阅读理解,理解能力的脆弱,平时读的书干吗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