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可爱的家乡_1200字

可爱的家乡_12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读到清代著名诗人冯景渊的这首《夜渡河》时,这首诗就如同一支悠扬缠绵的歌伴着我的思绪轻轻地飘向那秀色可餐的湄江河畔。

  湄潭是个好地方,依山伴水,整个小城都被一条弯弯曲曲的湄江河环绕着。湄江河边又是那青青翠翠的茶山,大自然赋予了湄潭独特而又具有风韵的美,让我为自己有如此美丽的家乡而感到自豪。特别是那让众多文人雅客赞不绝口的茶山,更让我倍感自豪,自幼生活在湄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熟悉,那种浓浓的眷恋之情便油然而生。夏天,几个伙伴在深深的茶海中“畅游”,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尽情的唱啊。游啊。疯啊。那种感觉至今都回味无穷。黄昏时分,躺在那软软的“海滩”上,任落日的余辉尽情的撒在我们的身上,这时,起了一阵风,于是,一层层涟漪慢慢地在“海”面上散开来,散开来。我们闻着淡淡的茶香,看着满山的美景,铃儿般的笑声也随风飘向远方。

  湄江河畔流传着许许多多美丽动人的传说,据说“湄潭”着个名字也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仙人张三丰曾经肩挑两坛酒,腾云驾雾在空中行走,路过湄潭时,他顿时被湄潭的美丽风光所深深吸引住了,于是一不小心,肩上的酒坛就从天上掉下来了,所以这里便称之为“湄潭”。

  张三丰也为湄潭人民带来福音,以前湄潭没有桥,他就造了一座七星桥,至今,七星桥还挂着他的宝剑呢!

  湄潭除了有动人的传说,还有许多优美的景色,除了刚才介绍的茶山,还有一座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文庙,下面,我就带大家去参观一下吧!

  湄潭文庙始建于明万历四十八年(公元1620年),明天启二年及清咸丰九年,文庙曾两次毁于战乱,又两度重修,光绪四年,城乡民众募银上漆饰金方使其“画栋雕梁,流光溢彩,美仑美奂”。湄潭文庙及左侧的文昌宫。东方院,堪称湄城高尚文化的象征。

  20世纪40年代前,文庙先后成为民教馆,国民党县党部及县参议会所在地,1940年初至1946年9月,西迁湄潭的浙江大学借文庙办学7年之久。建国后,文庙棂星门以下改建成县政府大楼。1984年夏,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的浙大校友参观了当年浙大办学旧址后,建议修复湄潭文庙,使之成为浙大办学纪念馆。此意见得到贵州省和湄潭县政府以及文管部门的高度重视。1990年夏天,文庙维修工程竣工。修复后的文庙,基本上保持了旧时风貌,同年7月“浙江大学西迁历史陈列馆”在修茸一新的湄潭文庙隆重揭幕。至2005年初,陈列馆接待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及旅游者数十万人次,这段“文军长征”的历史通过文庙,为更多的人所传颂,也在湄潭的史页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时过16余年,浙江大学与湄潭政府再度携手,对陈列馆进行重新布置。2005年6月15日,“浙江大学西迁历史陈列馆”重新开馆。一幅完整的“文军长征”历史长卷再现在人们面前。

  这些都只是湄潭的一小部分,湄潭还有色彩美仑,清香浓郁,久吃不厌的美食;还有风景如画的湄江水库;景色秀丽的玉山凤起;湄潭还是闻名远扬的湄窖酒盛产地;“十里桃花香,人在画中游”也就是讲那别具一番风韵的桃花溪;还有一个世上最大的茶壶坐落在湄潭。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湄潭老乡,我代表千千万万的湄潭人欢迎大家来湄潭。

  两水夹流颠倒过

  农人隔岸唱山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