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似水流年牵动她的情思_800字

似水流年牵动她的情思_800字

2009-11-24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一个桃花芬芳柳絮飘飞的季节里,一个弱小的婴孩呱呱落地。在一双双充满喜爱的眼睛的注视下,她茁壮成长。

  转眼间,她到了求学的年龄,在家长悉心地教导下,开始经历一个由浅显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较多的学习过程。她的欣喜与哀伤、欢笑和泪水渗透了在承载着绵绵爱意的似水流年里!

  欣喜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坐在摇篮里,望着呢喃的燕子。爷爷教她背“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哦,宋词是飞的。她趴在大圆桌上,指着窗前红艳艳的荷花,听爷爷摇头晃脑地读“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哦,古乐府是有颜色的,还散发着淡淡清香儿。在黑暗的雨夜里,伴着《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和妈妈的体温,她乘着梦儿穿过尼罗河,越过丹麦海峡,和白胡子的安徒生爷爷做游戏。春风拂面,她躺在如丝的碧草上,坐在翠绿如滴的秦桑下,聆听着爷爷讲“三国”故事。她很想骑一骑赤兔马,见一见威风八面的关云长。这点点滴滴的欣喜让她对以后的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她拥有了不少的知识。

  哀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当她抓着小雏鸡发出得意的笑时,当她突发奇想把花裙子剪破时,当她丢下笔溜出去堆雪娃娃时,当她不听话被关进黑房子时,她吃了一顿又一顿结结实实的教训。此时,她觉得委屈极了,似乎伤心比那个屈原还多,眼泪比那个南唐后主还多。于是,她懂得了这些充满温情的关爱。她懂得了不要欺压弱小,懂得了一针一线都来之不易,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忍让,懂得了做人道理,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泪水和欢笑丰富了她的平淡人生。在父母的鼓励下,她爬上了黄山,爬上了泰山,登上了天一阁,登上了钱塘江……这使她懂得了要有山一样的腰板,海一样广阔的胸怀。每一次流泪,她都依偎在家人身边。因为这里是最宁静的避风港;每一次欢笑,她都分享给全家。这里是心灵深处最美好的香格里拉!

  有欣喜,有哀伤,有泪水,有欢笑。这就是她的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而永不流逝的是那段美好的时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