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倾听歌声_1200字

倾听歌声_12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深海远航的船队中,在那指引道路的灯塔中,在北方牧人嘹亮的歌声中,在西北边塞的驼铃声中,穿越时空,回到大漠中,到呼韩邪的身旁,再到千里之外,长安城的繁华中,看看紫禁城的门带着历史的凝重,在黄昏中慢慢关上,我们会发现,大自然的一切,不管是几千年前的古代,还是繁荣的现在,都可以相通。我们如果仔细倾听,一定会听到,安琪儿的歌声,正在宁静的回荡。

  ――题记

  纵使语言不能相通,但心也一定能,古人离我们那样遥远,但从那些陈旧的纸张,凝重的笔墨中,我们不是也领略了历史的绚烂,人物的多姿吗?我们仿佛又看到了灯火姗澜的意境。但人生苦短,看风流人物数今朝,但谁能够独秀一枝万年长?他们都像随风一般逝去了,但他们的兴亡之感,亡国之痛或是开怀大笑,在千年之后,我们也不是读懂了吗?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在一个沙漠里,一队远航的人走了一天一夜,还没走出沙漠。大家都疲惫不堪,这时,一个人唱起了歌,是一首曲调极其简单的歌,没有快乐的情绪,更没有忧伤的旋律,当大家的精神都好了点时,他们却惊异的发现,骆驼哭了,这头扛着他们的骆驼,在40多度的高温下,一刻不停的走了一天一夜,没有吃一根草,也没有喝一滴水的骆驼哭了,并没有急躁,仍旧一步一步的走着,眼泪一滴一滴的滴进沙漠里。

  此时正值夕阳西下,在落日的余晖中大家都惊呆了。这一刻,我相信,他们的心是相通的。

  救生犬黑B在阿尔卑山,曾先后救过四十一过登上遇难者,但在救第四十一个业余登山者华生特时,它为了救醒昏迷的华生特,不停地把舌头上的热量传送给华生特,华生特在朦胧中睁开了眼,第一反应就是“狼“!他用尽力气,将刀插入了黑B的腹部。黑B疼痛难忍,兽性发作,突然,它停了下来,因为它看见华生特昏了过去,黑B鲜血不停地往外涌,流在了洁白的雪地上。黑B这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回去找它的主人,让他来救华生特。

  黑B死了,它救过的四十一名遇险者自主捐钱为黑B修建了一座体面的坟墓,上面刻有被救的包括华生特的四十一名遇险者的名字,上面刻有华生特的一句话:“在阿尔卑斯山的雪崩中,我失踪了,黑B来救我,我却在朦胧的目光中举起了刀,”这里我将英国诗人拜伦的一句话献给它:“你有着人类的全部美德,却毫无人类的缺陷。”

  这一刻,我相信,所有人的心都是彼此相通的,要是心通了,什么都尽在不言中了,这是人类的一种很高很高的境界。

  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品,去感受,终有一天,我们会豁然开朗,在那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面前,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一个“通”字蕴涵了怎样的境界,历代君王的伟大,以及他们的苍白,无奈,任何英雄壮士的报国之心,在旧时代的黑暗下勇敢挺胸的人们,只为了开创全新的明天,这些像一幅幅画,一部部无声电影一样涌过心头,一瞬间,什么也就懂了,心灵自然也是不可想象的震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