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关于钱的随笔_900字

关于钱的随笔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报道:

  一个老人的老伴因出车祸而死亡,老伴给老人留下了五万块钱,老人怕钱放在自己家里不安全,就放在了小儿子的家里。几个月之后,老人的了许多病,必须赶快治疗,急需要用钱,老人花光了自己的养老金,可钱还是不够,还差的远,老人就到小儿子家里去取钱,可小儿子就是不给钱,并且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老人一气之下将小儿子告上了法庭。在法庭上,小儿子死不承认他拿了全部的钱,还说要给也只能给一万五千元,并且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人以拿走三万五千元钱,纸条上面还有老人的亲笔签名……看到这里,我就把电视给关了。

  我以不想在看下去了,再看下去以没多大意思了――这个小儿子竟为了钱不顾自己父亲的病情,宁可自己的父亲生病了没钱看病也不想把钱给父亲看病。我在想,那钱本来就是父亲的,父亲拿自己的钱看病,你都不给,你是人吗?按说,父亲没向你要一分钱,把你拉扯大,给你吃,给你穿,现在父亲生病了,本应该是你出钱给父亲看病,你不但不出钱给父亲看病,还把父亲的钱拿住不给父亲看病,你真是禽兽不如,狼被父母养,长大后都知道去帮助父母,人就不如它吗?为了钱。

  哎!钱真的很重要吗?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有多少官员为了钱财而断送了美好前途:小偷偷钱,强盗抢劫,官员贪污,都是为了钱,后来,小偷偷钱被抓,强盗抢劫被逮,贪污就跟不用说了。他们明知道这样做会坐牢,可他们还这样做,为了钱值不值,我知道他们一定回说:“值”可着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为什么会为了钱这样做,没有人知道,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钱真的很重要吗?

  儿子拿父亲的钱不顾自己与父亲之间的亲情,小偷偷钱、强盗抢劫、官员贪污他们为了钱不顾不顾自己的前途,这都算什么。

  试问,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能比丰富多采的感情为为重要,可有些可恶的人就借这感情骗人。我的一个朋友给我说,他的爸爸的一个朋友就假借“借钱”这招骗了他爸爸一万多块钱。你说这种的人可恶不可恶,竟然为了钱去破坏友情,为了钱去欺骗好友。像他这一类型的人还多的是,他们为了钱不惜去欺骗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亲人。他们把钱看的比友情、亲情还重要,甚至认为比生命还重要。

  可钱真的很重要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