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知识改变命运_75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知识改变命运_75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人物:赵林,一个憨厚老实,却不思进取的阔公子;张力,勤奋好学,家境贫寒的读书生。这两位可是十足的铁哥们,也是一对欢喜同桌。他们是山东济南人。

  时间:1996年6月

  背景:这两位书生正预备体验:“千军万马闯独木桥”的阵势——高考。

  第一幕

  张力:(埋头苦干,咬着笔杆,紧皱眉头)这题怎么这么棘手呀?

  赵林:(翻阅着动漫,嚼着泡泡糖,高跷二郎腿)哎,不会做就别做了呗!动漫多好看呀!

  张力:(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兄弟,现在可是关键时期,咱们马上就要经历“一考定终生”了,多花点心思学习吧!

  (话外音:看潮起潮落,赏花开花谢,高考在考生们的提心吊胆中已经过去,丰收的秋天,北京大学迎来了又一批学子)

  张力:(怀着无限憧憬,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北大西门前)啊,我魂牵梦绕的圣地,末名湖,博雅塔,我来了!

  赵林:(穿着一身名牌,慢慢驾奔驰轿车经过北大西门)咦,你怎么在这儿,张力?你考下了北大吗?

  张力:(万分惊喜)对呀,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你呢?在你父亲的北京分公司做经理吗?

  赵林:(万分惊喜,十分自豪,拍了拍胸脯)我是黑鸟木头市场的总经理呢!

  张力:(十分钦佩)恭喜恭喜。

  话外音:两个铁哥们又在北京相遇,一个选择了书,另一个选择了经商,5年后,他们的境遇如何呢?

  (在北京一家微软公司的门口)

  张力:(匆匆忙忙正摸索着钥匙,欲驾车回家)喂,赵林,好久不见,还好吗?我是张力!

  赵林:(忽然转过身,看见旧友,激动不已)赵林,我现在好后悔啊,父亲的公司已经被环保局命令关闭了!现在没有文凭的我只能为别人打工了!书,真是一笔财富!

  张力(微微一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生命飞翔的羽翼!没关系,趁现在还年轻,再读些书,为自己铺设通往明天的道路!

  赵林:(热泪盈眶)我能行,让书走进我的生活,我的未来还有梦!

  (两人紧紧握住对方的手,眼神里充满了一种叫“坚信”的东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