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福娃_900字

我喜欢福娃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只听过有福娃,但我没有见过。在去北京玩时,路过一家福娃专卖店,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进去。

  “哇!”我们叫了起来。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福娃,还有印有福娃的物品。我看呆了,它们太漂亮了!我太喜欢它们了!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下来,但因价格昂贵,我不得不悻悻离去。回到家,我还是对福娃念念不忘,非缠着爸爸让我上网查数据不可。爸爸见我这么痴迷于福娃,便欣然同意了。

  于是,我知道了每个福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看来我与福娃还沾点亲,因为我小名也叫贝贝,嘻嘻!)。别以为这只是单纯为福娃起的名字,当你将五个福娃的名字的单字,连在一起来读时,你会读出北京对全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真是太神奇了!

  当然,这才只是它们连起来的寓意。其实,每个福娃的设计都是有意义的。

  “贝贝”传递的祝福是繁荣。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鱼”和“水”的图案是繁荣与收获的象征,人们用“鲤鱼跳龙门”寓意事业有成和梦想的实现,“鱼”还有吉庆有余、年年有余的蕴涵。贝贝的头部纹饰使用了中国新石器时代的鱼纹图案。贝贝温柔纯洁,是水上运动的高手,和奥林匹克五环中的蓝环相互辉映。

  “晶晶”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欢欢”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个火娃娃,象征奥林匹克圣火。欢欢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他将激情散播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欢欢所到之处,洋溢着北京2008对世界的热情。欢欢的头部纹饰源自敦煌壁画中火焰的纹样,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项球类运动,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

  “迎迎”是一只机敏灵活、驰骋如飞的藏羚羊,他来自中国辽阔的西部大地,将健康的美好祝福传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护动物藏羚羊,是绿色奥运的展现。

  “妮妮”来自天空,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其造型创意来自北京传统的沙燕风筝。妮妮把春天和喜悦带给人们,飞过之处播撒“祝您好运”的美好祝福。

  我渐渐呆住了,真没想到,这其中还有这么多的知识。那可爱的模样让我爱不释手,于是不禁脱口而出“福娃,I love yo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