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不能骄傲自大_900字

人不能骄傲自大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蜈蚣和蝮蛇在一块被野兽蹂躏过的草地上相遇。蝮蛇见到蜈蚣心惊胆战扭头就跑。蜈蚣迈动它的四十多条小腿,迅速跑到蝮蛇的前面,挡住去路。蝮蛇往东逃,蜈蚣从东面堵,蝮蛇向西面溜,蜈蚣从西面拦。蝮蛇见无路可逃就呀地一声张开大嘴,露出锋利的牙齿和火焰一般闪动着的丫形长舌,准备与蜈蚣作最后的决斗。

  蜈蚣把头一缩,身子一弓,箭似的把自己弹进蝮蛇的嘴里。蜈蚣进入蝮蛇的喉咙,先吃心,再嚼肠,最后从肛门爬出来。蝮蛇在蜈蚣闪电似的进攻面前,麻木了,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清楚。

  过了几天,蜈蚣在农家的灶台上爬行,又看见了蛞蝓(一种软体动物)。它看到蛞蝓长着一身白嫩嫩的细肉,就想把它吃掉。

  马陆(一种节肢动物)劝告蜈蚣说:那家伙个儿虽小;但是很毒,你可不能去触犯它阿。

  你不要欺骗我。蜈蚣怒气冲冲地说,谁都知道,世界上最毒的动物是蛇,而蛇中最毒的要数蝮蛇。蝮蛇咬树,树要枯萎;咬人和野兽,人和野兽都得丧命。蝮蛇的毒性虽然猛烈的象团火,可我蜈蚣,却能经过它的喉咙,吃掉它的心,嚼烂它的肚肠;喝它的血使我醉倒,吃它的脂膏使我胀饱;但只消三天,我就醒过来啦,乐哈哈的,就象往常一样。庞然大物的蝮蛇都不在我的活下,哪有怕这一寸长的蛞蝓的道理呢!蜈蚣说罢,迈动它的小腿,气势汹汹地向蛞蝓爬去。

  蛞蝓见蜈蚣前来挑衅,毫不紧张。它伸伸懒腰,把头上的触角弯了弯,又直了直,用嘴里的暖气温润着吐沫,等待蜈蚣走近。蜈蚣刚刚爬到蛞蝓附近,还没有来得及施展一下威风,就被蛞蝓迎头喷来的一股又稠又黏的液体黏住,踉踉跄跄地摔倒在灶台上。它想溜走,但脚和触须都乱纷纷地粘在一块,不能动弹,就象一只混身光秃秃的蚯蚓躺在那里。不大一会儿,蜈蚣就被一伙蚂蚁分着吃掉了。

  蜈蚣的骄傲在于把暂时的胜利当作永久的胜利,自认为天下无敌,对一得之功盲目自满,只看到自己的长处,看不到自己的短处,过分的夸大了自己的能力。要知道,即使你能战胜蝮蛇也不意味着你就能战胜蛞蝓。古人说,生生相克就是这个道理。人生也是一样,每人都有得意之时,每人都有机会获得某种成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真得很牛了,也许只是机遇,也许你还没有遇到克制你的那只蛞蝓。要淡然面对自己的成功,不要把一时的成功当做永久的丰碑!

  一时的成功说明不了什么,人生的路很长,也许下一刻你就会被打倒,也许下一刻就遇上了解决不了的难题。所以,不能骄傲自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