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下棋_600字

下棋_6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星期天,下午爷爷来到我家。正好我做完了作业,就对爷爷说:“爷爷,您来得正好,我刚好把作业做完,现在想和你下一盘棋。”爷爷笑着答应了。

  于是,我就去拿来了棋子,和爷爷摆开了阵式下起了棋来了。爷爷让我先下。我就先放了一个“当头炮”,要打爷爷的当头兵。爷爷就用“马来跳”保护住自己的当头兵。我紧跟着跳马,然后出车。谁知道爷爷一下子看出了我的用意,抢先了一步,使我的车无法出动。我一看这一边无法出动,就只好到另外一边去求发展了。

  下了十多步棋子以后,形势开始僵硬起来。虽然我的双车都已经出动了,可是都被爷爷用棋子给定住了。我的双车无法动弹,只得在自己一方做起了防御工作。可是,这样一来,我没有了攻势,等着挨打。爷爷好了,派出了他的双马充当先锋向我方的阵地杀了过来。这时,我只能够拼死抵挡,无济于事。怎么办?正在这一个时候,爷爷走了一步错棋。我立刻拿起棋子向爷爷的阵地冲杀过去。爷爷也不顾自己的安危,仍然冲杀过来。这时,由于,爷爷在前面占了上风所以在实力上我没有办法和他拼。于是,我又开始动起了脑筋来了。

  这时,我看到爷爷的阵势,呀,我可以用偷车将让爷爷棋子的实力大大减弱。接着,我便按照自己的计谋实施,一步一步地下了起来。咦,爷爷竟然没有发觉,跟着我的棋子下了。“好,偷车将!”爷爷很快走入我给他设计的陷阱里面去了。因而,他的棋子被我偷吃几只,特别是给我吃掉了一只车。终于,我以一步之差,反败为胜,战胜了爷爷。

  这可真是一招棋走错,满盘皆输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