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绍兴老酒_600字

绍兴老酒_6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绍兴老酒,绍兴人无人不晓。日常餐桌、喜庆宴席有老酒;走亲访友、馈赠礼物送老酒;浸泡补药、炒菜调味用老酒。绍兴人与绍兴酒结下了不解之缘。所以,绍兴人总把绍兴黄酒亲切地叫绍兴老酒。这也是绍兴人对家乡酒的钟爱吧!

  绍兴人知绍兴酒,不仅仅在于会食用绍兴老酒,还在于绍兴农民那丰富的酿酒技术。上了年纪的爷爷懂技术,会酿制;就连年轻的爸爸耳闻目睹,也偷了酿酒的“拳头”。

  立冬过后西风起,绍兴农村酒香溢。这时,是酿绍兴老酒的好时节。农民把刚收割加工来的新糯米,浸泡三、五天,沥干,蒸成糯米饭,透出热气,拌上酒药,装入缸内,保温,三昼时左右,开耙加水。20~30天以后,缸内的米饭已发酵沉淀。乳白色的酒就可以开缸上桌了。此时的酒,香气特浓,甘甜爽口。如果再加上适量的糖汁煎熬,就成了色泽红润的元红酒。我爸爸、妈妈都喜欢喝自制的白色老酒。有时,为了让我御寒,爸爸、妈妈叫我也喝上一口呢。

  现在,绍兴老酒的花色品种还真不少呢!有女儿红、元红、加饭、善酿、花雕、东方女士酒等。听说“善酿酒”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一百多年前,沈永和酒坊的第三代沈西山从“用酱油代水做酱油”中得到启示,用元红酒代水做老酒,酿出来的酒风格独特,口味甜润,酒香更浓。做酒的行家前来品尝时都说“善酿、善酿”,善酿酒由次而得名。

  绍兴老酒随着绍兴的改革开放,越来越受各国人民的欢迎。我愿绍兴老酒,随着绍兴的经济腾飞,飞向世界。

  我爱绍兴老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