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开窗关窗_900字

开窗关窗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家,一扇窗户。

  踮起脚尖,用小手一推。吱的一声,窗开了。霎那一道耀眼的蓝光穿过小窗,刺入我眼中。我全身为之一颤。我惊异于它的神奇,它的美丽,它的昊大。同时,那个开窗的小男孩虔诚地许下了一个心愿:我要走出去。他很肯定。

  ……

  风吹树落,黄叶侵袭。零碎的叩得玻璃沙沙作响。

  冬天到了,孩子。把窗户关上吧。奶奶永远含笑。

  我不做事时,我时常站在窗前仰望灰蒙蒙的昊天,模模糊糊的群山。我学会了叹气,学会了悲伤。也疑惑那封闭式的山脉会不会让我成为下一个牺牲品。我不能说奶奶的生活有什么不好。那也许是一种境界。一种旷达。而我却永远无法达到。在山的环抱中,我沉睡了许久。而与昊天相遇的刹那,心中的原始火苗嗖的复燃。我是要飞的。这才是我内心最深处的想法。相遇仅是导火线。

  书中的山村总是被作家们描写的很美,比人类向往的世外桃源还好。也许这就是想像的力量吧,作家们没有在山村呆上一年半载。忘了这一点一个不争的事实----落后与愚昧。而我却不想这样,我暗自把自己当作上帝的转世。我想用目光划破蒙蒙的长空。给世界一个惊天动地地雷鸣。挣脱一切,走进城市。然后回来改变这一切。虽然我现在还飞不起来。找不到可以带我上九天的线。我依然爱着这山花烂漫的家园。我还是会做。

  ……

  开窗关窗中,流逝着宝贵的时光。我终于不再需要踮起脚尖开关窗户。但日子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周而复始。只是我是要飞和信念依然铭记且努力着。

  直到有一天。命运的慷慨。让我走出农村汇入城市。背起流浪者的行李开启改变者的心窗。流浪的日子充满了苦楚与艰辛。但我是要飞的相遇的刹那依然铭记在心,也许在童年与蓝天相遇的瞬间就注定了日后的飞翔。

  开窗关窗,简单枯燥的动作,成为了自己的专利,喜欢站在窗前看万家灯火。回想逝去的流金岁月。老家的窗和已走过的流浪的路。让自己更明白人生的宝贵与今后的责任。

  开窗关窗。多年的经历在心头沉淀下来。成为了一道仅属于自己的风景。童年的窗萌发了梦想与渴望。少年的窗通向学校的奔波与流浪。我不知道下扇青春的窗会怎样。我只知道窗的这头是山的守望。窗的那头是我和我追逐的梦想。

  开窗关窗,人走出,走进。

  ……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