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_700字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_7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西下的斜阳投射在人行道上,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前走着,任凭黄昏的余风吹拂脸庞的倦意。此时虽已入春仍觉有些寒意。猛然,我那颀长身影的前端竟被截掉了。惊诧间,猛然只见一个十分可爱的小男孩,胖胖的,带着稚气的脸,小嘴嘟哝着,摇摇晃晃的向我走来,嘴一咧随即便露出两颗没有长齐的小虎牙,煞是可爱。他身后是一个妇人,叫着,跑了过来。急匆匆的怕是丢了什么东西似的。瞬间——我看见两只手的相遇。一只是小手,一只是大手,大手有力的握住小手,肉鼓鼓的小手被攥得紧紧的,接着小男孩便跳舞般地转了半圈,紧拉着妈妈的手离我远去。看着他们被夕阳的余晖裹着的身影,忽然觉得春风将我一脸的倦意洗去,一种温馨的温情涌上心头,那妈妈的背影像极了我年轻时的母亲,也是梳理一个“一把扎”,辫子随着步伐晃来晃去,这是我小时候常记得。只是现在母亲的长发变成了短发少了年轻时的潇洒飘逸。那些许灰白的头发,更像是生活的重担或压抑的心情。

  遗憾,悄然的爬上我的心头。我原也无法触摸以前那双曾经最喜爱的,最亲切的,最润滑的最细腻的母亲的手。茫然,是不是我的诞生,我的无数触摸使母亲的手变老了?不,或许不尽是,然而,却有一半是我的缘故。

  我急急地想回家,看看母亲的手——那双我不曾留意的手。我把门打开。母亲便伸手来卸下我的行装。随即我把手打在母亲手上,示意我自己回来。瞬间,我感到了两只手的碰触,体验到那只手渗入我手心的暖意,我不由的将视线相下移去——一只是母亲的手,母亲的手分明是粗糙、苍老的手,指间不带光泽。指甲里积着黑色的污垢,硬而实的骨头凸起,指缝间还夹杂着一些蜕皮——这便是母亲的手,我多年不曾留意的手。

  瞬间,我仿佛又看到了人行道上那年轻的母亲牵着小孩走去的背影。那身影不是映照的,而是真实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