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春风又绿江南岸_800字

春风又绿江南岸_8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大漠黄沙,一阵驼铃响出的是苍莽的美;壶口惊天,巨龙黄沙涌起的是雄壮的美;红墙绿瓦,金銮殿庄严中露出的是高贵的美。

  这样的美在悠悠华夏长河中流淌、沉淀、升华。岁月淘去了一代代人杰英雄,帝王贼寇,磨平了建筑的棱角花纹,散佚了无数仁人志士的诗词歌文。唯独这美不曾变味。这样的美,超越了思想达到了久远。

  当苏轼面对赤壁的惊涛,写下“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时,他想必被赤壁绝伦的气势所感染;当乐天看着江南的小桥流水时,不禁吟出“日出江花红似火”时,他想必被江南的温柔所沉醉。这绝妙的千古名句,正是在美景的熏染下得来的啊!这样的美,何止于超越了思想,它甚至于产生了孕育了思想!

  孔夫子的儒家思想跨越千古,至今影响着炎黄子孙。当是。没有中华土地的陶冶,没有名山大川的游历,孔子真能仅凭大脑臆想出精辟的理论思想么?相反,正是不断地游历,不断地周游,扩展了孔子的视野,开阔了孔子的胸襟,其“登泰山而小天下”,其临川而生时光流逝,“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正是华夏的广袤河山造就了孔子的思想,正是这份华夏的美供养了中华文化的脊梁!这样的美,怎能不超越思想!

  正如看到月明星稀便会思乡怀人,看到杜鹃哀啼桂影斑驳便会愁起心中,看到杨柳青葱便会不舍别离。一代代的人,跨跃时空,面对同样的景致,都会感同身受。这便是美的力量,它勾起你心中最柔软处的情感。

  人们追求美的历程甚至超越了追求思想。昏聘无能的君主尚且对美人怜惜不已,上古的猿人尚且具备制造饰物的能力,拥有爱美的观念。这美的历史足以写成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鸿篇巨着!而思想,是其中的一个篇章。

  让我们为曹植诗中“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美女惊叹;让我们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边塞风光惊奇;让我们为“明月松河照,清泉石上流”的闲逸情致向往:让我们对“细水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田园风光歆美。因为那是跨越时空的美,是孕育思想的美!

  春风又绿江南岸,美不胜收。这美的力量已将我征服,我又为什么要“还”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