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下象棋,并取得了成功_800字

我学会了下象棋,并取得了成功_8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寒假里,我对“棋”这一类有了极大的喜爱,无论是军棋、象棋、五子棋等我都有一手呢!我不但会很多棋,还是我们家的象棋冠军呢。这一成功,都是我在寒假里现学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在放寒假的第二天中午,我缠着我们家一直拥有“象棋冠军”美誉的老爸,对他说:“老爸,你忘了吧,每年的2与饿日,我们家全家就会举行象棋比赛的,你这个二连冠,今年会成三连冠了吧。”爸爸好象被我说的话弄迷糊了吧。“什么二连冠,今年的象棋比赛,我的宝贝女儿也要参加吧。”爸爸乐呵呵地说,我一点不谦虚的说:“那是当然。老爸你一定会教我吧!”说罢,我用极快的速度把棋盘拿了过来,爸爸和我摆了起来,摆好后,我们便“开战”了。

  我是小朋友,当然先下了,我第一步走了“当头炮”,爸爸便跳了马,当我准备吃他的兵时,爸爸便告诉我:“你吃了我的兵不要紧,但是你看见没有,我的马在这儿,你一吃兵,我的马便会吃了你的炮,那你不合算,一个兵换一个炮划不来的,你应该跳马,那样我的炮也不敢来吃你的卒啊,是不是?”我似懂非懂的点带内头,按照老爸教我的方法下,我下了车,爸爸又对我说:“这个车是可以不用出来的,你这样走岂不浪费一步,着一步你应该吃我的兵,懂了没?”我这下可懂了2个道理:

  一、下第一步的时候,不能按照对方所走的路线走,要看清楚对方棋子会对我方棋子造成怎样的伤害。

  二、是那种不必要的棋子可以在不必要的时候出来,可以不用浪费一步,这是我下这盘棋的好处,让我这个新手也懂得了2个道理。

  在这以后的20天里,我每天都和老爸下两个小时的象棋,因此棋艺也越来越高了。当第20天和老爸下完以后,我看了看日历,发现距离2月1日只有1天了,时间越来越紧迫,我也带着心里一连串的问号,迎接明天。

  到了2月1日,我和老爸一路上“杀”掉多少英雄好汉,最后只剩我和老爸了,我们之间又会有一场激烈的斗争,到了尾局,我和爸爸都只剩下车、马、士、将了,爸爸糊涂了,竟让两个老王见了面,我就赢了。

  从这以后,我一直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