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距离_1000字

距离_10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语有云:距离产生美。要知道,以我300度的近视眼还要隔着一段距离看东西,那东西只有“朦胧美”,并且我也会审美疲劳。

  与金钱的距离

  两物体间最短的距离是与它垂直的距离,数学老师讲的。因此,我总祈祷着金钱与我垂直。虽然金钱不是万能的,因为有时还需要信用卡。

  我从不认为我是个视金钱为粪土的人,我承认我有300度近视,但要让我把粪土和金钱混淆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毕竟二者有着严重的差别。比如说我会对着一堆粪土幻想着它是一堆金钱,而决不会对着一堆金钱幻想着它是一堆粪土。拥有家缠万贯的富翁永远不会理解一毛钱对于一个卖菜大婶的意义,这就是一个让人很郁闷的事。或许我现在与金钱是不存在距离的,只是存在一个伸手和不伸手的问题。但总有一天我会为了生活用双手去创造金钱,这是无比悲哀的。因为到那时,我便需要不断地工作和看上级的脸色。虽然我知道努力工作不会导致死亡,但我实在不想用自己去证明。这便是这个物质操纵生活的时代悲哀。

  与生活的距离

  生活很无聊,并且一直无聊着。或许生活就是一场轮回。今天是昨天的轮回。我总祈祷着生活能有那么一点改变,比如说隔壁人家不再放出那么令人扼腕的音乐;老爸不再在吃午饭时分析大盘走势云云。有人说我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这句话听得我有点玄乎。关于“生活”的概念太复杂且太抽象。以我这种思想幼稚而单纯的单细胞生物来说是很难消化的。所以我一味追求着加菲猫式的幼稚而单纯的生活。可是追求和现实是挂不上钩也划不上等号的,它们有着太大的距离。比如写作,但我又确实不喜欢写作,因为一篇文章往往会暴露出我的许多人格缺陷,所以我与生活也一直存在着距离并且一直互相矛盾着,源于心灵的矛盾。

  与心灵的距离

  我一直以为我与自己的心灵是没有距离的,因为我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当后来我发觉我不能将现实的我和真实的我统一起来时,我才发现我与自己的心灵是有距离的。我不能赤裸裸地展现自我——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所以,我穿着衣服带着面具看这个社会,别人也这样看我,互相猜忌着面具下面是怎样的一张脸。

  有一个词叫做“将心比心”,其实我也很想拿来比一比,可是我很悲哀地发现不能。因为两颗心之间有着太远的距离,尽管他们看似亲密。一般矛盾的事情我都很难想通,尽管我想了很久。我想大概是300度的眼镜给心灵的窗户安上了玻璃才使得心灵与心灵之间有一道隔阂吧。我也希望是如此。如果一颗心没有猜忌、防范、心机和算计,那将是很完美的,如果有两颗心都这样,那他们将没有距离。

  评语:文章从“金钱”、“生活”、“心灵”三个方面写出了作者对“距离”独到的思考和体会,语言率真,富有生活气息,个性化的感悟展现了作者丰富生动的内心世界,令人回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