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百年梦就要圆了_900字

百年梦就要圆了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四月的恩施,春意正浓,草长莺飞,桃红柳绿,我和爷爷来到火车站工地——枫香坪,一起看那带着恩施人几百年梦想的铁路。

  修建中的宜万铁路像一条巨龙向远方延伸,一排排水泥桥墩一字摆开,昂首挺胸,支撑着水泥路面,和煦的阳光给他们镀上一层光辉。工人们头带安全帽,卷着袖管,紧张地工作着。高高的塔吊挥着长臂正在忙碌,推土机推平了一个个山包,水泥搅拌机轰轰作响,升降机不停运转,装载机往来穿梭。

  爷爷问附近的工人:“铁路什么时候通啊?”“明年,老人家,明年就通啦!”“好啊,好啊!”爷爷捋了一下胡须,脸上放出愉悦的光彩,对我说:“你们这个时代真是好啊,在我们年轻那会儿,哪里敢想什么铁路啊?连坐汽车都是奢望。”我说:“爷爷,你们那会当然没现在好了,现在恩施发展多快啊,高楼林立,车辆穿梭,新铺的沥青路多漂亮!”爷爷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笑了:“是呀!恩施是个山区,交通不便,以前很多游客、商人不敢来,尽管它是祖国三大后花园之一,但它却没得到好好开发。你看这儿空气多好,景色多宜人,有巍巍的大峡谷,秀美的梭布垭,雄伟的腾龙洞,这些美景埋没在山里就太可惜了。”我问:“恩施不是有公路吗?”爷爷似乎陷入对往事的回忆:“我们恩施是个大山区,山高坡陡,道路弯曲,经常出车祸,以前武汉人把恩施叫做‘湖北的西伯利亚’,提到恩施就害怕,都不敢来了。恩施有珍贵的药材、木材、铁矿,还蕴藏着大量的硒元素,也没有被开发出来呢!”我又问:“我们恩施不是通飞机吗?”“坐飞机贵呀!也装不了多少。”“为什么以前不修铁路啊?”爷爷说:“修这铁路太难了,青藏铁路你知道吧,它修建的困难主要是冻土和缺氧;恩施这条铁路,桥连洞,洞连桥,隧道、桥占了大部分,有时候还有岩溶、暗河,建起来比青藏铁路还难啦!这是州市领导们争取了好多年才争取到的啊!”

  爷爷指着前面的工地说:“你看,那就是火车站的地基,建设得真快呀!”我说:“我在报纸上看到过火车站的图形。”这时,我脑海里出现了未来火车站一幕幕热闹场景——

  呜……我好像看见一列火车向我们开来了,游客们背着背包,下了火车,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欣赏着山区的美景;山里人高高兴兴地登上火车,去看大山外面的世界……

  恩施人的百年梦想实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