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月_550字

月_55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月色如水,简陋的竹房中亮着一盏孤灯,沐浴在如水的月色中。

  夜太静谧了,只有几点星在神秘地眨着眼,月光毫不客气地闯入朱红色的窗,却终究是惨淡。诗人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酒杯,向窗外望了去。

  诗人望得入了神,恍惚间,似乎又回到了故里,回到自己还不识愁滋味的年华。那时侯自己整夜整夜地望着故乡如勾如玉的月,在月下畅饮,在月下抒怀,在月下相伴走过坎坷的山路,进入香甜的梦乡。月色如灯如纱,一点一缕都带着温柔慈爱,让少年的夜不曾有过一丝寂寞。

  只是,那月是何时添了一层愁?诗人回过神来,是如今的月啊!那愁也是为诗人所愁吧!背井离乡,千里迢迢,四处奔波却无法一展抱负,离家时满腔壮志到如今还剩多少呢?诗人无语,月亮无语。

  罢了,罢了。诗人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抽刀断水,借酒销愁,却不想是愁上愁。诗人知道,拥有一颗太清醒的心很累很累,可无奈,酒也不能醉了它。

  一杯,两杯。斟满了又尽了。诗人对着月暗想,你还是当年的那颗月吗?你是否在为重见旧人而高兴呢?抑或,你依然每晚都伴着那位少年?这世间,你也算有情有义了吧?还会有人在你身下诉说心愿吗?还会有人伴着你入眠吗?或者,还是有人在对你痛斥报国无门,壮志难酬,一如当年的少年?

  月只是一抹淡笑,释然了。

  月色如水,诗人痛饮,今夜又该是一个不眠之夜了。

  这该死的月,诗人无奈地喃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