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月夜使我心花绽放_550字

月夜使我心花绽放_55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和常人不一样,常人喜欢明亮的白天,喜欢圆圆的月亮;我却喜欢宁静的夜晚,残缺的上弦月。

  总在一个宁静夏夜,轻启小窗,放上一座藤椅,摆上一杯清茶,坐在窗前,凝望上弦月照耀下的院子,聆听清脆的虫鸣,享受夏风的爱抚,回味诗仙那绝美的诗篇。

  我觉得,只有在夜晚才能这么清楚地感受李白诗中的精华,我是一个十分喜欢李白诗的人,从五岁到十岁到现在,从没改变。

  我一直以为李白是中国人,我为中国出了李白这样的诗人而自豪,友人告诉我他是碎叶人,我不信,我疯狂的查阅资料,却证实了李白是碎叶人,只不过是迁居中国罢了。

  尽管他不是中国人,我依然迷他的诗,因为他的诗总是写进了我的心里,总能引起我的共鸣。

  我曾无数次的想象着:李白在上弦月下,在花间端着“金樽清酒”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忽而想起家乡父母朋友,愤然摔掉酒杯,痛哭不已。

  太白,你人生的纸张是太白了!你不愿为了皇帝而写那些你所痛恨的诗篇,你愿回乡,愿隐居田野,你的不得志我完全理解月,你不知吟过几何,花间饮酒你不知醉过几何,月下独酌你又不知恨过几何。你终究是好样的,虽然惨淡过余生,但你毕竟是清清白白在人世游了一遭,留下些诗篇又写尽了天下浪漫。

  月夜,你总能如此地打动我,使我就这么不可就要地喜欢你的诗,别人都说我落后,不像别人“追星”但我高兴,我就是要这样,因为我是在“追月”,尽管是一轮上弦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