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金钱“买”教训

金钱“买”教训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是星期六,我正愁着没事做。忽然,我的身后传来了“叮铃铃,叮铃铃……”我连忙跑过去接。

  “喂,请问找哪位?”

  “是我,你的死党。”

  “哦,什么事。”

  “等一下,有几个同学出去玩耶,你去么?”

  “恩,我马上来。在哪里?”

  “老地方。”

  “恩。”

  挂完电话,穿好鞋,准备他出门时,才想起我还有东西没拿,然后我就去拿,结果发现我只有20块钱,我东摸摸西摸摸,摸到了爸爸的钱包,我打开一看,有好多零钱,我准备拿30块钱出来的时候,我又赶紧放回去了,因为大人叫过我不能做坏孩子,我在客厅徘徊了许久,想:爸爸知道了一定会骂我的,打我的,可是同学知道我只带这么一点钱,他们会嘲笑我的,怎么办呢?最后我还是决定拿爸爸的钱了。不能让同学嘲笑,反正爸爸零钱这么多那一点也没关系。我抽了30块钱就往下跑。刚抽到楼下我就撞到了一个人,“啊,是爸爸。”爸爸困惑不解的看着我,问:“干嘛,我又不是鬼,干吗叫这么大声。”“不干嘛不干嘛,我现在去同学家。”我小心翼翼的回答着。“哦,你先上去帮我拿一下钱包,我过一会儿就要出差,我到下面等你。”我爸爸说完。“钱包,出差,哦……好……”我又惊有喜的回答道。我赶快拿了钱包下来,说:“爸爸,拜拜,一路平安,早点回来哟。”“哦,好,还是女儿最乖。”爸爸笑眯眯的说完。

  我也高高兴兴的玩了一天,一回来我就去睡觉了,一觉醒来,我发现爸爸已经回来了,我有些害怕,吃饭的时候,爸爸没有出来,可能是太累了吧。下午五点多钟起来了。爸爸把我叫到房间里,问我:“昨天下午你去哪里来?”“去玩,不是,不朋友家来。”“还说谎,还说谎。我的包里昨天不见了30块钱,我本来想找你的,谁只你早就不见了人影,我就去你朋友家找你,她们家也没有人。你们是一起出去了吧。”“没,没——‘啪’,一个重重的耳光在我脸上落地,我一边哭一边说:“我没拿,我没拿。”爸爸一踢,我跪了下来,跪了10分钟。我没回答。我又跪了1个多小时,吃晚饭了,奶奶也回来了,一进门就叫:“孙女,孙女……”爸爸一走出去就说:“妈,别叫了,她在我房间里,闭门思过。你孙女,吃了雄心豹子胆,竟敢拿我的钱。”后来又怒气冲冲的进来说:“你不说实话你就不要吃饭了。”“等一下,我说,是我拿的……”我一五一十的和爸爸说了。“恩,说实话,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了。其实爸爸不是心痛那30块钱,只是你这样做以后会成了习惯,长大还得了。”我听了爸爸的话,眼泪从我脸颊划过一滴又一滴。

  我就在那一刻,我好后悔,为什么要拿爸爸的钱,为什么?为什么……

  宜春市实验中学初一 李雅清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