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童年的小河

童年的小河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童年,我最快乐的时光,在我的记忆中大多是在外婆家度过的,爬树,摘果子,哪一样都玩过、做过,不过没有一样比我与小河为伴的时候快乐……

  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河,从菜畦间穿过,小河清澈见底,就连河底那一块块石头也看得十分清楚,而河水呢,也很浅,刚没过我的双膝。夏天,这里变成了我最大的乐园。

  每当夏天令人觉得闷热时,便想到了小河。来到小河前,看那夏日的骄阳投下缕缕阳光斜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水中的鱼儿刚一浮出来,就泛起了层层波纹,又急忙退了回去,看了便惹人喜爱。这时候,我便按耐不住喜悦的心情,一下子跳下水去,顾不上河底那硬梆梆的鹅卵石,只是一阵乱摸,把水花溅得到处都是,竟也可摸到几条鱼。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拿来一张捕鸟或蝴蝶的网兜,把鱼儿们往河岸的死角里赶,再用网兜一捞,就能捕到很多。不过我却很少这样做,因为这样便十分乏味了。河蟹有许多,遍地都是,蟹很大,而大多数是公蟹,很少有母蟹,切勿从前面抓它,因为他的大钳子会“咔叽”一下夹住你,这时你千万别动,它一会儿便会松开你了,否则你越动它夹得越紧,想抓住它,须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他的外壳和下面乳白色的部分。我以前也抓住一两只,把它们放在鱼缸里,喂些小鱼儿给它们,但后来它们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也无从知晓,或许饿死了吧!或许被外婆扔了吧!也许,再看见它们,只能在梦中了吧!

  童年的河,童年的梦!你带给我多少欢乐!再见了,我的鱼儿和河蟹们!再见了,我童年里那似曾相识的朋友—小河!

  三十六中学初二 贾少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