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儿时璀璨儿时梦

儿时璀璨儿时梦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一晃如隔三秋,随着家人回到了久违的故乡。

  故乡还是那样的亲切,似乎不曾改变过。青蓝天空下有着一股棕色泥味;那棵从儿时陪伴我至今的老杨树散发着“老爷”味;湿润土地上长满的翠绿苔藓弥漫着阵阵香草的味道;还有大铁锅里的甜米汤味……这些的这些,我的儿时记忆,都曾使我感动过。

  第二天,我便坐车来到了我的故乡的老家。这路似乎比从前要平坦的多,不再坑坑洼洼,崎岖难行。就好像一张白纸,被抹得平平的,一点折痕也没有。

  抬眼望去的蓝天,蓝的纯粹而又空旷。转眼间,有一副金色的画面进入我的眼帘,转头望去,发现我身后竟是一亩亩浩瀚的田地。太阳在透明的遥远的天边薄薄地给田野镀上一层金黄。农地里还有戴着斗笠,穿着蓑衣,辛苦劳动的人民。

  这是大概是正午时分,孩子们都陆续放学回家,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下,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背着书包,手里还抓着长长的稻草,蹦蹦跳跳的唱着歌,对田地里的某个人大声喊道:“爸,回家吃饭了。”那男人一听这熟悉的声音,直溜地抬起头,用手拿抬起头戴着的斗笠,甜蜜般的答道:“哎,来咯!”这短暂而又充满浓浓爱意的几句话不禁让我深怀感触。

  这时间勾起了我儿时的记忆,池塘边的榕树没有了知了,操场边的秋千落满尘埃。

  或许多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够想起儿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天真。

  愿时光,不老去。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