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书香伴我行

书香伴我行

2009-11-23 来源:本站原创

  没有书的日子是乏味的,是单调的,没有书的日子就如同那没有加过盐的菜,难以下咽。而有书的生活则是相反,那是如同加了番茄酱的薯条,从来没有出现过淡味,让人难以忘怀的那种滋味。

  记忆中,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成长的。那时,我还没读小学,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就捧着书讲故事给我听。什么《白雪公主》、《灰姑娘》、《龟兔塞跑》等等,我总是百听不厌。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渐渐长大,脑子里也开始装满了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这么长?鱼儿为什么不会冻死?为什么肚子饿了会咕咕叫?睡觉时为什么会做梦?每当这个时候,妈妈就会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在书中给我寻找答案。于是,我知道了,原来心中的为什么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从此,我就更喜爱书籍了。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总是攒起来买书。星期天,我喜欢到图书馆或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等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在书的海洋中遨游,探求课外知识。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教育我;她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

  长大了,书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加。来过我家的人都知道我的房间里处处有书的踪迹,那原本是放洋娃娃的柜子里已经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书,那原本是应该放茶的茶几上也已经被一些杂志占领了,就连床头柜也不能幸免于难。层层叠叠的书如同小山堆一样,一座又一座,连绵不断,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但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不妥,因为当我品着鲁迅的杂文,赏着朱自清的散文,读着冰心奶奶的小说……我的心中就如同有了沉甸甸的金库,这是精神的金库,是比物质还要珍贵的财富。而我对读书的热情更是不曾停歇,那流淌着的五千年的历史,那对古文明的千年一叹,那情真意切的点点春水,那对野性呼唤的狼图腾,我的心因为这些厚厚的东西,而无法平静。难道,这就是书的魔力吗?

  读书伴我成长!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的生命染上了色彩,让我做一个充实而自信的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