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关于街的记忆_900字

关于街的记忆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个喜欢在大街上散步的孩子,以前总喜欢找条干净又安静的大道走下去,静静的听MP3里放出来的田园音乐。但渐渐的,不知是什么原因,不再刻意的找那样的街道,于是,有两条街就进入了我的生活,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痕迹……

  我管这条街叫“平民街”。它真是太“平民”了,嘈杂的店面音乐强硬的塞进你的耳朵,各种品牌的汽车轰鸣变成了伴奏,小孩的哭喊声,妇女的闲聊声,生意人打电话的交谈声,以及一些成群结队的老人在房下打太极拳的音乐……这些各种各样的声音就象北方的“烩菜”似的:把各种各样的菜“烩”在一起,却形成了另一种味道;这些声音奏成了全国各地都有的“音乐”,但又有不同的滋味。这条街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它是一条小吃街。一个个小店儿与民房交错着,每家店里都有自己的“招牌菜”,不如大酒店中的菜那般色彩鲜艳,让你看了就有胃口。大多都是些普通的家常菜,用白瓷碟装上一大盘,绝对能让你吃的痛快。里面的摆设也大都平淡无奇,家里用的大圆木桌和长条板凳都是店里最实用的摆设,要是人多的时候,就都挤在一张桌子上吃东西,也互相递递茶水,聊聊天什么的,那感觉,亲切极了。在这儿,朴实是个关键词。

  这条街的名字不是我起的:“腐败一街”。要说它“腐败”,也确实有凭有据,放眼望去,各个奢华的大饭馆挤满了整条街,要说有没有“居住区”?有,是一幢幢带着花园的别墅。白天,这里只有一辆辆的汽车飞驰而过,但是到了晚上,就大不一样了:奢靡的霓虹灯铺天盖地的涌来了,不管在哪个饭店门前,停车位都被占满了。在拉上了窗帘的落地玻璃上,举着酒杯的影子摇摇晃晃,时不时还传来大笑。我去过其中一家饭店,里面的装潢用金色为基调,是至尊的象征,但偌大的馆子里却空虚了些。在我看来,十分像一个巨大的鸟笼。还有那华贵的餐具,色泽靓丽的菜肴,但吃在嘴里,却苦涩,乏味了些。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这一切在一些人眼里是“天上人间”,但也有人觉的,这一切只不过是用氤氲盖起来的空虚的城堡,只要轻轻一碰,便烟消云散。奢靡,是这里永不退散的雾气。

  这两条街,不管你是否喜欢,都已烙在了我的记忆里,至于它们为什么让我牢牢的记住了,我,也不知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