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无惧地长大_900字

无惧地长大_9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四月是个纷繁的月份,有一些杂乱的思绪,心情就像晴阴不定的天气一样。那些为了期中考试而忙忙碌碌的日子,也随着四月的即将离去而远走。一些东西淡忘了,一些东西还是会被记住。

  一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喜欢扒在音乐室的桌子上,静静地听着轻轻的歌曲,看窗外花开花落。

  那天不经意间才发现高高的树枝上早已开满了黄黄的小花,忽地想起海子的这句话,觉得心情无限好。总是很享受音乐室里的静,那样的舒心。音乐室里的那架钢琴,安静地摆放在窗旁,偶尔被老师弹起。可惜老师每次弹得调子都太高了,与这里不相配。有时候也想弹弹钢琴,只是从来都没有机会。那些黑白相间的琴键只存在于我的心中,永远永远。其实并不遗憾,做个倾听者也很快乐。那些春天的花儿在风中微微摇摆,似乎也想和我一起静静聆听。

  二

  第一次看《这时候你才算长大》这篇文章时,感触真的很大。

  一个人生病的时候,浑身都不舒服。想起母亲那曾经抚摸过自己额头的手,似乎一切病痛只要被这双手抚摸一下就会好起来。想吃母亲曾经为自己煮过的面,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棒的美味。可是母亲已经不在身边了。你转而又想起了情人,曾经他是那样的爱你,在你什么都不缺的时候,但当你生病的时候一个电话也没有。于是你终于明白,你能靠的只有自己。你爬起来,随便找点东西填饱肚子,然后看太阳渐渐落下,这时候你变得豁达,觉得一个人其实比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要好得多。

  你真正长大了,尽管这一年你已经70岁。

  这是一篇至今为止我会不厌其烦,一看再看的文章。

  三

  我是一个尚未长大的孩子,我不能做到完全独立。在校的时候,我总会不自觉地想家,想妈妈,想爸爸。每当月圆的时候,就特别想哭,总是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想有一个哥哥,喜欢被人拍拍头,说,朴泠要开心。可是从来都没有人这样做,我是孤单的一个人,却有着依赖的思想。

  我知道我要长大了,我已经15岁了,不能再说是12岁了。

  那篇文章清楚地让我明白,我要长大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靠的只有自己,即使是父母也有离去的一天。人是要独立的。我不能再妄想被谁像小妹妹那样保护着,我试着勇敢地穿过人来车往的马路,乘上那人多得几乎站不下汽车,我不能再依赖爸妈的接送了。我努力让自己笑,让自己快乐,即使所有人离我而去,我也会好好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