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蒲公英,牵动我的情思_1200字

蒲公英,牵动我的情思_12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送你一株蒲公英的轻巧,愿有对一切美好的感动!”同学录上好友的赠言就这样毫无征兆地闯入了我的视线,里面还躺着一朵柔软洁白的蒲公英,微风拂过,便轻盈地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愕然,恍惚地望着那纯白的精灵,思绪回到了那个蒲公英飘飞的夏季……

  童年的我,被寄居在乡下婶婶家。在初夏,屋后山坡上漫山遍野的花儿开放了,每逢此时,我总是和哥哥姐姐们撒着欢儿雀跃着奔去。一丛丛火红的杜鹃,鹅黄的迎春,淡紫的牵牛,令人目不暇接,真是美不胜收。我快活地拍着小手,蹦蹦跳跳地采摘着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忙得不亦乐乎。“呀,这是什么啊?”小堂姐惊奇地指着一处冲我们叫道。于是我们都纷纷好奇地探过头去。只见一簇白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正生机盎然地傲立在阳光下,风一吹就轻盈地飞了起来。“这……”我们都睁大眼睛地看着它,嘴里却叫不上名来。

  “这是蒲公英。”不知何时村里的“老学究”—古老先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他饶有深意地望了我们一眼,扶了扶眼镜,接着说道:“蒲公英它从不满足于呆在偏僻的角落,它向往着自由和无拘无束,它最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听完,大家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尔后又毫不在意地去抚弄那洁白的小绒花。虽然当时大家都没听懂古老先生的话,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自此以后,我们都很钟情于蒲公英,吃过饭,都飞奔向后山坡。我们采一大把蒲公英,轻轻地一吹,朵朵的蒲公英种子便纷纷扬扬,那洁白的小绒花弥漫在我们周围,在山坡上不停地飘荡,飘荡,载着我们的欢笑声,带着希望,飞向远方……

  那时的我们,是无忧无虑。每天,我们就像是一朵朵快乐的蒲公英,在轻风的吹送下,在乡间的小路上飞来飞去,飞过一间间古旧的房屋,飞过一片片茂密的树林,飞进金色的阳光里……

  只是由于要入城上学的缘故,很快我就告别了那个热闹甚至嘈杂的大院,我童年的美好记忆在与昔日小伙伴和哥哥姐姐们的哭别中戛然而止,依依惜别的还有后山坡上飘飞的蒲公英……。

  入城学习两年后,我偶然遇到了刚进城念高中的堂姐,我激动地拉着她问道:“还记得婶婶家后山坡上的蒲公英吗?真是让人怀念……。”堂姐听到这话,先是一愣,但马上笑开了:“哎哟,我说你呀,还是这么幼稚。蒲公英有什么好看的啊,一点都没趣。”说罢还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眼中流露出讥笑的神色,似在嘲笑我的无知与天真,我无言以对,只能选择沉默。

  此刻,我默默地望着眼前飘飞的蒲公英,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是的,逝去的已不可能再回,我会永远珍藏于心。至少,融入我生命的还有那不泯的人间真情。

  蒲公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