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尘世_1200字

尘世_1200字

2009-1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一

  “出剑吧!”

  黄沙漫天,昏浑一片。世间万物都沦陷于此。岁月,红尘,唯有渺茫。在暗没的天日之下,谁,能拯救谁,都是未知之数……

  他们对立,已不知过了几万光年,日夜轮回,温差高了又低,低了又高。凄冷的月和炙人的阳在他们身上留下深深的印刻。

  终于,尘开口了,声音低哑,有多久没喝水了,他也不知道。

  世抬起头,脸上看不出一缕柔情,声音也如表情一样:“好。”

  二

  两把绝世之剑同时从剑鞘中抽出,一左一右,指向天边,尘,如风,世,如电。腾空而起,一道闪电略过,在平静而又不平静的天空上,留下了淡淡的印痕。

  大漠中的决斗是没有漂亮的招数,只是,招招致命。从一开始就是,稍有不慎,便命丧黄泉。

  大漠深处,孤声雁却……

  独有天地茫茫,一片寂……

  风,伴着剑和剑的相击声,飘至远方……

  缺水的沙漠常常能让剑客引起强烈的杀心,谁也不例外。尘和世杀红了眼,在双剑相撞的响声中,一股杀气从内至外,蔓延了茫茫的一片黄沙,尘土飞扬间,阳光,雨露,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思绪恍然,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个晴朗的下午……

  三

  “剑画半圆,升而无降之虚象,使敌无可乘之机……”竹林里,一个十多岁的白衫少年口中念念有词,一面笨拙地舞着手中的剑,“然后,然后……,哎哟”少年不小心被自己的长袍绊倒在地,狼狈极了。“哈哈哈……”竹林的另一头不禁传来一阵笑声。“谁,谁笑的?”少年涨得脸通红,带着几分气问。

  “呼”竹叶骚动,还没等醒过神来,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黑衣男孩,从天而降。“你,你笑什么?”少年有些难堪地说。“笑你笨呀!”英俊的黑衣男孩带着笑说。还不等少年回话,剑一挑,把他刚才怎么也做不好的动作干脆利落地完成了。少年惊讶地站在那,呆住了,“好好好,太好了,太好了!”他由衷地夸赞道。男孩这才露出了与他年龄相仿的笑容。

  “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在他们玩耍了一个下午后,少年兴奋地说,“我叫尘,你呢?”

  “我叫世。”

  七年后

  “你是我帮第四任剑客,也是我寄希望最高的剑客。你要出色地完成每一次任务,就像你父亲一样,你父亲,唉……”

  “尘明白。”

  “你只要完成30个任务,并且不死,就可以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知道。”

  “记住,你接的第30个任务,就是杀掉和我们敌对帮派,和你同一级别的剑客。知道我们的敌对派是什么吗?”

  “知道。白虎派。”

  但他不知道,在山的那一头,世正在白虎派听着同样的话……

  注定,是不能改变的……

  四

  就此罢手吧!

  心中也都腾起过这样强烈的希望,但很快又被自己否决了。

  我不杀他,他必杀我。

  难道,尘世的力量就这么大,让以往以命换命的信任都化为乌有?

  这就是剑客最大的悲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